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10日电 (谢露)建始一男子张某聚会饮酒后侥幸开车上路,途中发现前方有民警设卡检查,赶紧半路停车与“替补司机”调换座位,企图蒙混过关,不料被民警当场识破。10月7日,建始县公安局景阳派出所在开展路检路查工作时,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张某对其饮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

  谢露供图  谢露供图

  7日下午15时许,建始县公安局景阳派出所在红二线42.2KM处开展路检路查工作时,一辆号牌为鄂Q8***7的黄色轿车向民警驶来,在距离民警不远处突然停车,形迹可疑。副所长黄璐发现车内驾驶员疑似在与后排乘客调换位置,凭借多年工作经验,他怀疑该车驾驶人有“顶包”嫌疑,迅速开启执法记录仪,并前往进行盘查。

  询问中,两人起初并不承认调换座位,但民警随后调阅了执法记录仪和周边监控视频,将两人靠边换座的事实显示得一清二楚。民警现场对张某进行2次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分别显示为54mg/100ml,4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最终,张某对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张某交代,当天他跟随朋友周某驾车从建始县城开车去景阳镇尹家村周某的亲戚家中做客,午饭时一时兴起喝了点白酒。下午返回县城途中,周某开车累了,张某心想也没喝太多酒,不影响自己开车,心存侥幸帮着周某继续开车,当遇到民警查酒驾后,张某急忙与后排座位的周某调换座位,企图逃避检查,没想到这位“替补司机”被民警一眼识破。

  目前,建始县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