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省油费过路费 利万高速惊现“车背车”

王生金供图王生金供图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16日电 (王生金)10月14日9时许,在利万高速上,一辆轻型载货汽车载着另外一辆相同型号的货车向民警执勤点缓缓驶来,所载货车的后半部还拉着3辆小型电动车。恩施州公安局高速警察支队利万大队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接受检查。

  民警发现,这2辆轻型载货汽车都是将车尾去掉,只保留车头部门,再采取“车背车”的方式进行装载,在被装载的货车上面,再一次“车背车”,装载3辆电动车,处于悬空状态,随时有掉落的危险。

  民警检查该车驾驶员相关证件后,针对该驾驶人采取“车背车”省油费和过路费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同时依法对其载货超长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责令该车驾驶员消除违法行为后方可继续行驶。

  近期,利万高速上出现多起以“车背车”的方式省油费和过路费的违法行为,严重危害其它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利万大队加大对此类车辆的查处力度,及时消除了“车背车”的安全隐患。

  在此,高速交警郑重提醒:车行千里,安全第一,以“车背车”的运输方式去省钱,一旦发生事故,只会害己害人,得不偿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