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社工一起将特殊的生日礼物送给小丫 郭林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19日电 (张璟祎)武汉儿童医院13岁白血病患儿小丫(小名)在19日生日当天收到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这是一束来自14岁小姐姐宝贝了2年多的长发。

  13岁的女孩小丫是湖北随州人,2020年3月,因反复高烧不退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被送往武汉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因为疾病治疗的缘故,小丫最宝贝的头发掉的稀稀拉拉,不得已剃了光头,原本活泼开朗的小丫变得沉默寡言。细心的医护人员发现小丫治疗之余总会在网上翻看各式各样的假发,便想帮小丫实现愿望。

  “我留了两年的头发,一直没舍得剪,想捐给那些化疗头发掉光了的弟弟妹妹们。”医院官方微博的一条私信,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14岁的彤彤(小名)是武汉市开发区四中初三的学生,有着一头乌黑浓密的齐腰长发。她在微博上主动联系了武汉儿童医院,希望能将自己的头发捐给那些患病失去秀发的小患者。

  在武汉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社工的帮助下,彤彤在小丫生日之前来到医院,与小丫见了面,两人精心准备了礼物送给对方。彤彤精心挑选了一本《绿山墙的安妮》送给小丫,希望她能像书中的安妮一样,坚强、快乐地战胜病魔;而小丫则在治疗之余,亲手写了一张贺卡。

  彤彤事先将长发剪下,交给武汉儿童医院社工,委托他们在生日当天将这个特殊的生日礼物送给小丫,收到礼物的小丫十分开心。

  彤彤一个人的头发离做成一顶完整的假发还有很大差距,为了帮小丫实现生日愿望,同时帮助更多像小丫一样的“光头少女”,武汉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和社工部一道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彤彤一道“为爱捐发”,实现小丫的生日愿望,帮助更多“光头少女”重拾自信和美丽,有意者可联系武汉儿童医院社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