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一名2岁半幼童被女子殴打致中度颅脑损伤,警方:已受理

  澎湃新闻记者 朱雷

  “自从孩子被打后,见到穿黑衣服的阿姨就开始哭闹,很清晰地说有阿姨打他。”湖北荆州市的陈先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月2日,他2岁半的儿子在小区外玩耍,孩子走到一对母女旁边,不到三四秒就被踹倒在地。

  陈先生表示,他们双方素不相识,打人一方曾表示,就是因为心情不好才动手的。陈先生提供的事发监控视频显示,他的孩子连续两次被踹倒在地,两方家长一度互相厮打,周围的群众前来拉架,现场一片混乱。

  陈先生称,双方被拉开后,他妻子带着孩子往小区走时,对方又拿着滑板打在了孩子的后脑勺上,直接跑了。他妻子报了警。

  1月6日,荆州沙市区公安分局关沮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前述案件已受理,正在处理中。至于对方为什么要打孩子,已经做了笔录,但不便透露具体详情。

本文图片均为陈先生提供本文图片均为陈先生提供

  陈先生告诉澎湃新闻,2日下午带孩子去医院做了检查,显示颅内正常。但医生让留意72个小时之内,如果孩子出现了呕吐恶心的情况要立即送医院再次检查。结果4日晚上,孩子开始呕吐不止,当天23时许,送往荆州市中心医院检查后发现,孩子中度颅内损伤。

  陈先生提供的病历显示,1月4日,患儿因“头部外伤2天”入院,查体示:神志清楚,四肢活动正常,双瞳正常,后患者有哭闹、呕吐。查颅脑CT示:少量蛛网膜下腔出血。诊断为中度颅脑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多处软组织损伤。

  陈先生表示,对方一直没有来道歉,孩子现在有心理阴影了,见到穿黑衣服的人就要躲起来,半夜睡觉会惊醒。他希望打人者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