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火车上蛮横霸座?行政拘留5日!

  近日,楚女士夫妇二人乘坐K8094次列车从应城前往武昌,登上列车后,发现列车4号车厢自己的14D座位被人占据,楚先生见状,向占据座位的彭女士出示了自己的车票,并希望与彭女士核对车票。

  “你没有权利看我的车票,那边有座位你也可以坐” ,被要求查看车票的彭女士一口回绝,拒绝起身让座。争论一番后,楚先生向列车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列车员来后,彭女士依旧拒不出让座位,列车员将此情况反映给乘警和列车长。

  “列车上座位都是对号入座的,你的座位是14B,你现在坐的位置是14D,请把座位让给人家”。值乘此趟列车的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乘警支队乘警康子杨和列车长抵达4号车厢后,立即劝阻彭女士的“霸座”行为。

  “我就坐在这里 ,我就不动,你去把我弄到派出所里去”。面对车厢众多旅客的围观,彭女士拒不听从,态度蛮横,一度造成车厢秩序混乱。

  当日,列车抵达武昌火车站后,彭女士被武昌车站派出所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置。据彭女士交代,当时“霸座”是与旅客楚先生赌气,认为楚先生一见面就索要车票,心生不快,于是故意不让座位。

  目前,彭女士对其霸占他人座位拒不出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彭女士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刘晓丽、胡金力、钟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