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儿子失散32年 鄂浙警方联手助被拐家庭团圆

失散32年的一家人拥抱在一起 当阳警方 供图失散32年的一家人拥抱在一起 当阳警方 供图

  中新网宜昌4月23日电 (杨超)32年前,陈建平和朱玉萍夫妇两岁儿子被人拐走。公安部门通过DNA寻亲数据库找到了他们失散的儿子。23日下午,陈建平在返回湖北当阳的途中表示,寻子32年,如今看到儿子健康长大,觉得很欣慰。

  陈建平今年56岁,是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人。上世纪80年代,在当阳打工的陈建平与朱玉萍结婚,婚后生育儿子龙龙(化名)。1988年8月的一天,龙龙跟在陈建平身后出门赶集时不慎走失。

  龙龙走失后,夫妻俩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财力去寻找,但却一直没有找到。“我们都暗暗发誓,就算用一辈子时间,也要解开这个心结。”

鄂浙警方联手助被拐家庭重获团圆 当阳警方 供图鄂浙警方联手助被拐家庭重获团圆 当阳警方 供图

  2018年,因陈建平夫妇已将户口迁至当阳,四川警方将这起失踪人口报案信息转交至当阳市公安局。当阳民警即刻采集了夫妻俩的血液样本,纳入公安部DNA寻亲数据库,欲利用基因科技手段,帮助失散亲人团聚。

  2021年,公安部在全国集中开展“云剑——2021团圆行动”,重点查找改革开放以来的失踪被拐卖儿童。3月,经公安部数据比对,陈建平夫妇的DNA数据与浙江省温岭市一名谢姓男子匹配成功。得知消息,夫妻俩激动万分。

  4月20日,陈建平夫妇应当阳市公安局民警之约,前往浙江省温岭市寻亲。21日凌晨,经14个小时长途跋涉,夫妻俩抵达温岭市,当天下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支持下,陈建平夫妇与龙龙在大溪派出所见了面。

  见面时,双方短短对视数秒后,朱玉萍突然放声大哭,“你看,他和弟弟长一个样。”尽管陈建平没有哭出声来,但是也在不住地抹泪。他扬起双手,将妻儿一同揽入怀里,这次拥抱,一家人期盼了32年。

  昔日的龙龙如今名叫谢加雨,他说,自己大概在7岁时,从养父、养母那儿知道了自己不是他们的亲生骨肉。本月初,当地公安机关告知了详情,“感谢宜昌、浙江两地民警的付出,让我终于见到了亲生父母。”

  目前,龙龙被拐案件四川警方正在全力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