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9日电  (李陈璨)襄阳襄城警方近日从上海将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网红主播带回襄阳。

  4月下旬,襄城居民曹先生在电脑上看到一个网贷平台链接,这时手头紧张的曹先生被“低息免抵押”“贷款两万一分钟内到账”等字样吸引,当他点击链接、填完申请资料后,却被对方以保证金、操作失误等为由诈骗4万元。

  接警后,卧龙派出所民警迅速对相关账户进行冻结,并将案件上报分局反诈中心,对账户资金流向进行追踪。经摸排,民警锁定一名女性嫌疑人高某。经分析研判,高某近期将从东北老家前往上海整容,“五一”假期期间,襄城公安分局反诈专班民警奔赴上海市长宁区将刚整容完的涉案嫌疑人高某抓获。

  经了解,高某为短视频平台的网红主播,经常有粉丝在她的直播间听她唱歌并打赏,其中一名网友赵某,常常花重金打赏高某,两个人很快成为微信好友,并私下见面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3月底,赵某向高某透露自己有赚钱的路子,问高某愿不愿意和他一起做,就是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忙转几笔钱,便可以获得高额的报酬,其实就是俗称的“洗钱”,高某没有拒绝,赵某便将高某拉进了一个“接单群”,群主发布任务信息,他们负责提供自己的银行账号收钱,再转到对方提供的其他账户。在之后的一个月时间里,高某用自己名下的三张银行卡,先后帮助犯罪分子转出资金200余万元。而赵某通过直播间打赏或线下消费等方式为高某花费1万余元。

  “我想只是帮忙转个钱,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面对民警,高某后悔不已,人前靓丽的网红主播如今却沦为了涉嫌犯罪的嫌疑人。目前,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