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高效,天门公安1小时找回走失儿童

  7月1日上午10点,一对夫妇向天门市公安局高新园派出所报警:他们6岁的孩子在妇幼保健院走失了。

  民警细致地询问了事情的经过,原来是小家伙因为不想打针,便趁爸爸不注意,偷偷跑开,转眼间便不知去向。父母心急如焚,赶忙向民警求助。

  民警立刻将情况反馈给市局指挥中心,同时兵分两路,开展搜寻行动。一组对医院各个楼层、房间进行巡视,另一组调取医院监控录像仔细翻看。

  经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小孩已经独自走出医院,民警随即展开路面搜寻,并调取道路监控进行查找。

  民警和家属奋力搜寻时,市局指挥中心传来消息:江河社区有群众报警,一个小孩独自坐在路边哭泣,疑似走失小孩。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过核对衣着、外貌信息,初步确定江河社区的这名小孩,就是在妇幼保健院走失的孩子,民警便将小孩接回派出所,并通知家长前来认领。

  中午11点,心急如焚的父母来到派出所,见到走失的孩子已经被民警找回,感激不已,并为民警出警速度之快、办事效率之高连连点赞。

  民警提醒

  带孩子外出时,特别是在人流较多的场所,家长一定要让孩子保持在视线范围内。

  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让孩子记住家人名字、住址、电话号码等,告知他们如果与家长走散时尽量在原处等待或向警察寻求帮助,不要轻信陌生人。

  家长要与孩子建立合理、互信的沟通方式,防止因为任性、吵架等问题引发孩子的叛逆情绪,导致出现意外。

  如果发现孩子走失,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