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50岁的环卫女工程福华在清扫街道时,拾到了一根金条,她立即上报公司,最终等到了失主并将金条完璧归赵。据介绍,这根金条价值四万五千元。

金条归还给失主。  通讯员供图金条归还给失主。  通讯员供图

  程福华是武汉江岸环卫集团岸一清公司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11月10日中午12时,她像往常一样在吉庆街上进行清扫保洁作业,清扫过程中,她在德润大厦附近在垃圾桶旁偶然看到一个红色礼盒,出于好奇,程福华打开了礼盒,没想到礼盒里面竟然躺着一根黄灿灿、沉甸甸的小金条。

  程福华试图从纸箱上的快递信息与失主取得联系,但快递单已被撕毁无法确认收件人信息,此时虽然周边并无其他人看到,但程福华立即向公司报告了情况,随后按照公司要求一直在附近工作,以便等待失主前来寻找。

  下午16时左右,一名30岁左右男子焦急地翻看沿路的垃圾桶,看到一旁的程福华便快步跑到她跟前迫切的问到:“师傅,下午有没有看见一个快递箱子或者一个红色礼盒,里面有一根金条,我忘了拿出来,就给丢垃圾桶旁了”。程福华心中一喜,立刻将其带到公司,核实并登记相关信息后,在众人见证下将金条完璧归赵。“这根金条有120克,价值四万五千元,丢了这么久还能找回来,真是万幸,师傅太感谢你了!”握着程师傅手,失主小陈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当被问道是否对这笔“意外之财”有一点心动时,程福华略显羞涩但质朴地回答道:“发现金条还是有点吃惊,但不是自己的东西肯定不能要,不然会吃不好、睡不好。”为表示感谢,11日中午小陈携友人一同再次来到环卫公司,给陈师傅送上了一幅绣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锦旗。(通讯员 宋宏雷 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