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驾肇事请人“顶包” 仙桃交警一眼看“破”

  车辆撞损严重,驾驶侧气囊尚有血迹,自称“肇事司机”者却看不出半点受伤痕迹。日前,仙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一眼看“破”,通过仔细辨识当事人“微表情”看出破绽,又抽丝剥茧破获这起交通肇事“顶包”案。

  2月9日深夜11时许,交警三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郑场镇潭口村有两辆小车相撞,车损严重。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只见前车被后车追尾,后车车头面目全非,车轮脱落,车内气囊全部弹开,前挡风玻璃破裂,驾驶侧气囊上还有血迹。

  此时一年轻男子程某某自称是肇事司机,车辆是他向堂弟程某借来的。民警与程某某交流时,观察他的“微表情”,发现其语速平稳,没有半点发生事故后的紧张、后悔之意,面部也未见一丝明显伤痕。看破不说破,事故背后有“故事”!民警立即让他与车主程某联系,并将其二人一起带至三大队调查。

  在三大队民警逻辑严密的追问之下,程某某回答问题时经常“卡壳”,最后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应邀替堂弟程某“顶包”。民警随即对程某进行了酒精检测,其检测结果为198mg/100ml,民警随即将他带至医院抽血检测。

  民警发现程某额头有明显伤痕,问其缘由时,程某仍谎言搪塞,对肇事事实拒不承认。三大队指导员周超带领民警连夜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走访获取相关证人证言,并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将车辆受损部位与程某受伤部位的毛发、血迹认真进行比对,最终确认肇事驾驶人为程某。

  面对环环相扣的证据“链条”,程某这才对其涉嫌醉驾,且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肇事司机程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通讯员 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