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了酒驾不被查,派出“侦察兵” 这位“酒司机”做法真不靠谱

  为了省点代驾费,喝了酒还想自己开车;为了避免酒驾被查,居然先派出“侦察兵”探路。这样的做法实在是太不靠谱,这位“酒司机”被硚口交警查获,最后付出的代价可真不小。

  2月25日晚,男子柯某在汉西路某酒店,跟几位朋友们一起聚餐,席间每人都喝了一些酒。酒足饭饱之后,有人提议去附近一家茶馆继续消遣。想到那家茶馆离这里也就7、8百米的距离,开车只要几分钟,柯某觉得叫个代驾有点不划算。看着同桌喝酒的几位朋友,他突然一下“计上心来”,安排其中一人充当“侦察兵”,先出去在街上徒步溜达一圈,如果看到有交警执勤就“报告”。很快,柯某就接到了朋友打来的电话——“路上没有交警”,于是立马开车出发。谁知在半路上,被刚好巡逻至此的硚口交通大队夜间整治组民警李奇夫、宋沛良查获。

  经现场吹气式酒精测试,柯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4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0元、一次记满12分、驾驶证暂扣半年的处罚,最后还是得叫个代驾把车开回家,那位“侦察兵”朋友也受到了交警的严厉批评。(通讯员 杜泽文 汪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