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发现2例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4月1日0-24时,武汉市发现2例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系外省来汉人员。3月31日,从外省乘坐G1122次高铁抵达武汉站(拟在武汉转乘去外地),在武汉站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时,我市接外地协查函,知其为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立即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4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遂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均已隔离管控。

  无症状感染者2:系外省来汉人员。3月30日乘飞机抵汉,在天河机场进行落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4月1日,我市通过协查信息发现其为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立即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遂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人员已排查管控,重点区域已开展环境核酸检测,相应区域已落实消毒、封控等措施。该无症状感染者在汉活动场所主要涉及以下点位:

  3月30日:美居酒店(阳逻开发区);

  3月31日:美居酒店(阳逻开发区)、湖北贝恩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巴厘龙虾(武昌临江大道店)、名仕台球(大智路店)。

  请与该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酒店、居住地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过程更为隐蔽,请外省来汉、返汉、转乘人员准确了解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落地检”,出行途中务必加强个人防护。也请广大市民继续严格遵守单位、社区、公共交通、公共场所等防疫规定,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嗅觉异常等症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