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驾撞花坛 交警的“叫醒服务”可还行?

  有些酒不喝心烦,有些酒喝了麻烦。那天晚上,他应该喝得很开心,我从花坛叫醒他的时候已是清晨,问他喝了多少?他用真诚又迷茫的眼神回应,说不出任何细节。像大多数人一样,以为和我的距离遥不可及,却只因一口酒,给彼此结下了无法抹去的“缘分”。

  5月11日清晨,武汉东湖高新区交警机动中队快骑队员刘欢、金城雄、余承恩三人巡逻至高新大道光谷一路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花坛前,车头开进草丛中,车底盘卡在花坛前,车身上没有明显的刮痕,不像是撞车失控导致的事故。

  金城雄赶紧走到驾驶室,透过玻璃看见一名男子双眼紧闭,歪歪扭扭地靠在后排座椅上,任凭他怎么叫唤,男子都没有任何反应,金城雄赶紧伸手打开车门。车门刚打开,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弥漫在车厢内,原来是一只“醉猫”睡在路边。金城雄轻拍着男子的肩膀试图叫醒他,可拍了好几次男子还是没反应。该不会是昏迷了吧,金城雄正想打电话叫救护车,男子突然睁开眼睛,一脸迷惑地看着眼前的交警。

  好不容易醒了,男子却像断片一样,一问三不知,就连自己在哪都不知道,更别说为什么会在车上睡着了。金城雄让男子先下车接受检查,清晨的凉风吹过,男子终于清醒了不少,并承认自己饮酒后驾车。

  随后,金城雄将男子带回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到队后,机动中队副支队长靖长虹递上酒精测试仪让男子吹气。他对着酒精测试仪直吹,“滴滴滴”声音响起,屏幕里数值飘红,结果为121mg/100mL,疑似醉酒驾驶机动车,靖长虹立即将其带往汉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同时,大队视频专班人员调取沿途监控,进一步确认应某为车辆驾驶员。

  经查,该男子姓应,10日晚上,应某和几个朋友聚会,晚餐加宵夜,应某喝了不少酒。直到次日凌晨5点,应某已经喝到断片了,朋友们都各自散去,应某摇摇晃晃地来到车前,坐上驾驶位,后来发生的一切应某也不知道,只是模糊记得自己很困睡着了,等到他睁眼时看到的就是身穿警服的交警。

  目前,应某对自己醉酒后驾驶的行为供认不讳,该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林某或将面临驾驶证吊销5年、罚款5000的处罚。(通讯员 詹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