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大冶警方快速侦破一起黄金被盗案

图为警方将被盗黄金饰品归还失主。新华网发 秦浩 摄图为警方将被盗黄金饰品归还失主。新华网发 秦浩 摄

  新华网武汉7月2日电(李晓笛、万新强)湖北黄石大冶市一座大型商场1日凌晨突发盗窃案,嫌犯蒙面砸玻璃入室盗窃价值140余万黄金制品后逃离。警方连夜追击,仅数小时就将窃贼人赃俱获。

  “我要报警!我们商场的黄金被人偷走了!”7月1日凌晨2点27分,大冶公安情指中心110接警台接到群众报警。

  接警后,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在位于大冶市区的某大型商场一侧玻璃外墙发现一个大洞,商场一楼一处黄金柜台内数十条黄金项链失窃,据店主称被盗金器价值140余万元。

  商场保安队长傅某回忆,当时他在商场四楼锁闭电梯,突然听到一楼传来巨大的玻璃碎响。他探头发现一名黑衣蒙面男子站在一楼的黄金柜台前,将柜台内的金器一把把往随身的袋子里装。

  傅某立即呼叫其他值班保安支援,然而当他们赶到一楼时,蒙面男子已逃之夭夭。

  根据线索,警方兵分两路,一路调取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另一路则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结合勘查线索,刑侦技术部门锁定了大冶市金湖街道男子田某为嫌疑对象。警方通过视频侦查,发现蒙面男子盗窃得手后骑乘一辆两轮摩托车逃离现场,并在路途中将蒙面口罩与黑色外衣丢弃,逃往了黄石城区方向。

  12时许,根据情指指令,大冶市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在金湖街办金铺路段发现嫌疑男子正驾驶摩托车行进。

  民警迅速截停摩托车,将还没回过神的嫌疑人田某当场抓获,并在摩托车的一个提袋内发现了数十条黄金项链。

  经审查,现年36岁的田某系大冶市金湖街道宋堍村人,2017年曾因盗窃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

  田某交代,自己为了逃避警方侦查故意身着黑色衣物、戴上头套借夜色掩护作案,盗窃作案得手后丢弃作案时所着衣物,并驾车前往黄石下陆、鄂州花湖等地兜圈企图扰乱侦查。不料种种伎俩在警方侦查手段面前均为徒劳。

  目前,被追回的金器已经全部返还给被盗黄金店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