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日行动】涉案1.5亿!襄阳警方打掉一跨境赌博洗钱团伙

  近日

  湖北襄阳警方雷霆出击

  打掉一涉案流水金额达1.5亿元的

  跨境赌博洗钱团伙

  抓获嫌疑人9名

  共扣押作案车辆3台

  手机58部、银行卡48张

  2022年6月25日,襄阳市公安局获取线索,襄州区一男子张某自5月下旬以来,频繁前往北京、内蒙古等地开办银行卡,开卡成功后立即返回襄阳,并通过售卖银行卡获取利润,涉嫌洗钱跑分。民警立即对有关线索进行深挖,发现张某背后藏着一个作案团伙,该团伙人员层级结构分明,且走账资金涉及赌博行为。

  据调查,该团伙通过相关软件与境外赌博集团进行联系,一旦有资金转入,境外的上家就会快速下发指令,让团伙人员用自己办理的银行卡将资金转入指定账户,为境外赌博集团提供洗钱通道。

  襄州区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团伙所有成员进行集中抓捕。经过缜密梳理,专案组精准锁定该团伙窝点,并于7月22日开展收网行动,于是就出现了开头视频中的一幕。行动中,民警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扣押作案车辆3台、作案手机58部、银行卡48张,毕某、彭某、方某、张某、赵某、秦某、方某等9人到案后,对帮助进行线上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张某团伙等人于2021年初至今,勾结境外赌博平台,在城区多个小区租房组织境内人员提供洗钱服务,流水资金高达1.5亿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