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签订时注明服务管理费全免,退租结算时却从押金里扣了9个月的服务管理费。10月10日,网友刘先生向黑猫投诉湖北站反映了自己通过“优客逸家”租房的遭遇。

  刘先生表示,2018年1月11日,其通过“优客逸家”在武昌一小区租了一个单间,为期两年。按双方约定,每月租金860元,免除每月100元服务管理费,物业管理费、垃圾费、水电费由租户按实际发生额或相关标准自行承担。同时,在合同补充条款中注明,如刘先生住满一年可免费退租,不扣违约金,免服务费。但如未住满3个月,则优惠金额退回。

  今年10月,刘先生租满1年零9个月后,提前退租。他在办理押金退还时发现,自己被多扣了9个月的服务管理费。

  刘先生说,自己询问业务员后被告知,合同约定的服务管理费免收期实际只有1年,超过部分仍需租户自理。因未在签订合同前告知清楚,扣费行为也与实际签订的合同约定有出入,他对业务员的扣费解释无法接受。

  在刘先生提供的合同截图上,优客逸家的服务管理费收取标准为每月100元。但在“优惠后金额”一栏中明确注明,服务管理费收取标准为每月0元。同时,在合同的其他条款中,并未规定服务管理费的优惠期限为一年。

  针对该投诉,10月10日,“优客逸家”通过黑猫投诉湖北站回复称已提交财务核实,并于11日反馈。

  11日,刘先生反馈,优客逸家客服承认是己方未在合同中注明服务管理费的免收期为一年,并将在10~15个工作日内,向其退还额外扣除的9个月服务管理费。

  投诉详情:https://hb.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7897158

  黑猫投诉湖北站,守护湖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b.tousu.sina.com.cn/

  (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扫码投诉扫码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