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鞋穿了两天就开胶,商家却不退不换,且最多赔偿400元。11月8日,网友何川(化名)向黑猫投诉湖北站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10月15日,何川以1100元价格在“毒app”下单购买了一双运动鞋,并于当月21日收到鞋子。

网友上传付款截图网友上传付款截图

  “穿了两天就开胶了。”何川说,10月23日,他穿新鞋与朋友外出。晚上回家时突然发现新鞋内侧出现两处开胶。次日,他与“毒app”客服联系,提出退换。但客服以鞋上标识扣已被取下为由,拒绝退换商品,并提出通过钱包转账50元,由何川自行修理。

  何川说,他同意了该方案,并于当天在APP上收到了50元可提现额度,随后自行找到一家修鞋商店进行修理。26日,鞋子再次开胶,何川再次找修鞋店进行了修理。

  “结果开胶的地方越来越多。”何川说,第二次补完后不久,至少四处位置开了胶。

  10月29日,何川再次联系客服,客服依旧拒绝退换,但提出两种解决方案。一是邮寄环保胶让何川自行粘鞋,二是赠送一张50元无门槛优惠券。

  何川选择了第一种方案。不过他拿到环保胶后发现,该鞋并不好粘补。

网友上传与平台沟通截图网友上传与平台沟通截图

  何川提供的截图显示,鞋子有四处位置明显开胶。同时,该鞋标价1159元,快递费23元,折扣活动后最终支付价格为1100元。

网友上传投诉图片网友上传投诉图片

  11月8日,何川在黑猫投诉湖北站上进行了投诉,希望“毒APP”能够换双让他满意的同款新鞋。

  11月9日,“毒app”客服致电何川,并指定了一家洗护店让其自行维修,并称报销费用。但何川通过微信联系这家名为“大象洗鞋洪山店”的店家后,对方称该鞋他们处理不了。

  11月11日,“毒app”客服再次致电何川,表示可以赔偿300元现金。次日, “毒app”客服将赔偿金额提高至400元。

  何川表示,自己付钱买鞋,鞋却多次开胶,平台却不愿退换的做法让他难以接受。

黑猫投诉截图黑猫投诉截图

  黑猫投诉湖北站律师顾问团成员、湖北才济律师事务所孙万霞律师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该鞋类商品属于全新商品,如在使用途中出现非人为损坏,销售者需为消费者提供“三包”服务的,应依照相关规定负责修理、更换、退货、赔偿损失。销售者未按照规定给予修理、更换、退货或者赔偿损失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

  投诉详情:https://hb.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8042534

  黑猫投诉湖北站,守护湖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b.tousu.sina.com.cn/

  (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