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有网友在黑猫投诉平台对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发起集体投诉:VIPKID单方面修改赠课规则,且未告知消费者。

  一位网友投诉称:购买课程包时,销售顾问宣称,学员发朋友圈即可获得每月一节赠课,一年可赠12节。 但是在2019年7月份,每月一节赠课变成了赠8000颗能量石。2020年3月,在未对学员进行任何告知的情况下,VIPKID “内部”规则又把8000能量石降至1000,一节赠课则需要8000能量石才能兑换。也就是说,一年能获得12000颗能量石,仅可兑换一节赠课。

  另一位网友也投诉称:当初报名的时候,VIPKID销售顾问是按照每月一节赠课去卖课的,并且是把赠课加进去算出来的单节课时费。如今VIPKID单方面更改赠课方式,导致总课时变少,相当于一节课损失一百多块钱。

  该网友认为,VIPKID单方面修改赠课规则,违背了契约精神,属于虚假宣传,于是提出退费。然而VIPKID虽同意退费,但已经消耗的课时费要按照170元一节来算,与当时销售人员核算的课时单价相去甚远

  针对网友投诉,黑猫投诉湖北站联系上VIPKID客服进行求证。首先,VIPKID客服承认,确实有过每月赠送一节课的活动,但后来规则变更了, VIPKID也通过APP或短信告知了家长,家长没有收到通知可能是手机设置了屏蔽功能。而关于网友质疑的退费规则,客服则称,会有专业部门处理。

  由于购买课程时,相关赠课条款并未写进合同,网友能提供的也仅仅是一些聊天记录,那么这些聊天记录能够成为VIPKID违约的证据吗?北京京哲(乐东)律师事务所刘莉莉律师认为:虽然没有书面约定,但是销售人员向消费者发送的包含课程报价信息的微信应该构成要约,在消费者承诺购买时,合同已经成立,双方都应受其要约和承诺的约束。而且在合同已经照此履行一段时间后,商家如对合同的内容进行变更,应与消费者进行协商确定,否则商家随意变更合同履行方式,消费者可以依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追究商家的违约责任。

  5月9日,@VIPKID官微在黑猫平台回复称,已收到反馈,会有客服人员联系。截止发稿时,尚未有进一步进展。后续情况,我们将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点击进入黑猫投诉湖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