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物流寄送货物后,要求网点开具增值税发票,却被要求按物流费的6%另付税款。对此,网友宋先生认为安能物流此举不符合国家税收要求。

  5月29日,宋先生通过安能物流从内蒙古赤峰市,往广东省潮州市寄了一件快递,物流费用为239元。通过微信支付物流费用后,宋先生询问如何开具增值税发票。对此,安能物流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如开票需按物流费另付6%的费用。

  “这个行为符合国家税收要求?”对此,宋先生提出质疑。

  6月2日,黑猫投诉湖北站致电联系安能物流,客服表示,根据公司规定,开具发票需要与发件网点签订大客户合同,然后由寄件人按物流费的6%支付税款。

  不过就在黑猫投诉湖北站联系安能物流后不久,网友宋先生在黑猫投诉平台确认完成投诉,称安能物流将会为其补开发票,且不另外收取费用。

  黑猫投诉湖北站律师顾问团成员、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张灿律师表示,商家对于商品的标价,可将价格和税费分开标注,但最终结算价格(付款金额)是包含增值税的。

  张灿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规定,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收取款项,收款方应当向付款方开具发票。

  张灿律师提醒,消费者如果想了解缴纳增值税情况,可在消费后向商家索要发票。随着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的推行,增值税发票上都会明确标出每一笔消费的增值税率和税额。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点击进入黑猫投诉湖北站

  (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扫码投诉扫码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