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app上退押金注明30天可到账,但30天已过,却被告知还要再等待3-5个工作日。近日,苏先生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了自己的烦恼事。

  苏先生介绍,自己使用神州租车app前,交付了2000元违章押金。近日,苏先生不想继续用车,于是在app上提交退押金申请,合同约定退还押金时间为30天。等待30天后,7月17日,苏先生询问客服押金提现时间,客服告知还要再等3-5个工作日才能到账。

  7月21日,苏先生再次询问客服。客服称,退款系统故障,还需再等3-5个工作日。“当初合同规定,无任何违章和损坏记录,30天就可以退还。”苏先生对神州租车的规则提出了质疑。

  “神州租车”app 内“押金结算说明”中显示,租车费用结清后,自动释放车辆对应押金金额。还车30天后,租期内产生的违章处理均完毕,则释放违章押金2000元。若有未处理违章,将无法释放违章押金2000元,请及时关注并自行处理相关违章记录。条款内并未提到,押金退还到账还需再等3-5个工作日。

  黑猫投诉湖北站致电神州租车客服询问此事,客服表示,违章押金会在还车后30天左右到达押金账户,之后网友自行提现,最慢3-5个工作日原渠道返回。对于条款中为何未提及3-5个工作日的等待时间,客服表达了歉意。

  黑猫投诉湖北站律师顾问团成员、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尹青律师表示,商家没有在还车30天后释放押金属于违约。如果约定了违约金的按约定计算,没有约定违约金的按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利率计算。公司内部系统故障不可作为延期退款的理由,除非协议中有明确约定。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点击进入黑猫投诉湖北站

  (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