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货品在快递公司滞留一月余,期间未收到任何通知,投诉后也收不到回复。近日,王女士向黑猫投诉反映使用圆通快递的遭遇。

  王女士称,去年年底,她在网店购买一套考研资料,商家说明将分批次发货。今年5月,王女士收到第一批资料。6月初,商家再次与她确定收货地址,称将寄出第二批资料。但直到7月17日,第二批资料也未收到。

  王女士说,因网店订单处于已结束状态,她无法查询物流信息。根据卖家提供的快递单号查询,她发现该包裹由圆通快递承运, 6月10日到达荆州转运中心后,再无物流信息更新,已原地停留37天。为此,王女士拨打圆通快递客服电话投诉,客服称将尽快处理。

  “一直没有回复我。”王女士说,接下来的6天里,她再次拨打客服电话,但除了收到短信通知称尽快解决外,仍无回音。

  王女士提供的物流信息截图显示,6月8日9时23分,包裹由南京市雨花区板桥公司收件,6月10日18时54分,到达荆州转运中心,19时18分,由荆州转运中心发往湖北省荆州市公司, 21时12分,又由湖北省荆州市公司发回荆州转运中心,中间并无收入记录,此后也再无物流信息更新。

  7月24日,黑猫投诉湖北站拨打圆通客服电话95554,客服人员称,快递信息停滞原因及解决方案,将由相关站点核实情况后回复。

  黑猫投诉湖北站联系湖北荆州圆通客服,客服人员称,将催促转运中心更新物流信息。对于快递包裹滞留的原因,该客服人员表示,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货品丢失,二是因面单和货物分开,无法再进行下一步操作。若包裹确实丢失,可提供货品售卖截图,荆州圆通将转账给江苏圆通,由初始发货站点对发货人进行赔偿。

  据圆通客服称,目前卖家已发起货物退回申请。

  黑猫投诉湖北站律师顾问团成员、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李好律师表示,如果快递公司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了毁损、灭失及其他意外情况,应当及时联系寄件人或者收件人,如果确实是由于快递公司的原因寄丢货物,应当进行赔偿,是否能够赔偿与货物价值等额的钱款,要核对在寄件时是否对货物进行了保价。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点击进入黑猫投诉湖北站

  (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