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友苏女士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在金宝贝早教中心签订“改课包退费”合同,金宝贝承诺退还课程差价,一个月过去了,退款一直未到账。

  2020年1月,苏女士在金宝贝早教中心武汉绿地缤纷城中心店(下称“金宝贝”)给孩子报名一年的早教课程,包含88节课程,总价19300元。

  因武汉疫情影响,苏女士的孩子只上了一节课,便停课在家。考虑到长时间居家无法继续上课,5月,苏女士向金宝贝提出退款。

  经协商,金宝贝提出“改课包退费”方案,将一年课程调整为半年课程,含48节课程,及两节赠送课程,共计11800元。7500元课程差价可退还给苏女士。

  苏女士同意此方案,并于7月25日到店签订新课程销售协议合同。

  8月25日,苏女士仍未收到差价退款,对方也没有告诉她何时可到账。“他们说已经报给财务,但我一直不知道退款进度。”苏女士称,签新合同时她签过一张退款单,由金宝贝留存,上面并未写明何时退款。

  黑猫投诉湖北站致电金宝贝武汉绿地缤纷城中心店,工作人员称,财务积压过大,正在陆续处理退款需求,并表示会在9月内为苏女士完成退款。

  黑猫投诉湖北站律师顾问团成员、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高蕾律师表示,培训机构退费问题实则是合同纠纷,此案例主要体现在退费细节并未有明确规定。基于合同法,我们在建立合作关系时就应采取正规的程序,签订书面服务协议,约定清楚双方的权利义务。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点击进入黑猫投诉湖北站

  (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