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友谢女士在黑猫投诉湖北站反映,自己通过安能物流寄送快递,向网点提出开具发票,却被告知需要另外支付税点。

  10月11日,谢女士通过安能物流从广东深圳向浙江宁波邮寄一台冰箱,运费为90元。支付运费后,谢女士提出开具发票。收件网点工作人员告知,如需开具发票,需要谢女士自己承担税点。

  “这个行为是否符合国家税收要求?” 对此,谢女士提出质疑。

  黑猫投诉湖北站致电该网点,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网友支付的运费内不包含税费,如果开具发票,税点需网友自己承担。

  安能物流深圳分公司客服称,谢女士在下单时并未提出开具发票的需求。如果网友提前说明需要开具发票,网点会告知税点情况,“普通发票可以免费开具,增值税发票按照国家规定,需要收取一定税金。”客服称,正常情况下,寄件时网点不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发票,“因为不是所有的客户都会要求开具发票。”

  黑猫投诉平台收到关于安能物流开具发票需要另付税点的投诉信息达55条。此外,网友反映,中通、平安达腾飞快递等物流公司均表示,开具发票需要另外支付税点。韵达快递则直接告知网友,无法开具发票。

  黑猫投诉湖北站律师顾问团成员、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张灿律师表示,商家对于商品的标价,可以将价格、税分开标注,但最终的结算价格(付款金额)里是包含增值税的。如果商家要求消费者另外承担付款金额的增值税税额,这可能涉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点击进入黑猫投诉湖北站

  (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