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上午,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卓尔青训中心迎来了200余青少年队员的试训,这也是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成立以来第一次面向社会招收适龄队员。

  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张硕表示,目前,俱乐部除一线队、预备队以外共拥有 U19、U17、U15、U14、 U13 五个年龄段梯队,参加全国各年龄段相关赛事。俱乐部会加强与省、市足协、职业俱乐部以及省内外优秀的青训机构合作,共同搭建青训平台,完善青训体系,做好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和人才交流等相关工作,从而提高青少年运动员的整体基础水平。与此同时,俱乐部也在建立球探体系,主要负责全国青少年运动员的考察选拔工作。欢迎热爱足球,梦想成为职业球员的孩子们加入到武汉卓尔这个大家庭来,为振兴湖北武汉足球贡献力量。

  本阶段试训为第一期试训,参加本期试训的青少年运动员人数为200人,并面向全省招收U17、U15、U14、U13、U12年龄段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俱乐部青训中心教练组通过身体素质测试(速度、爆发力、灵敏性等)以及足球专项测试(运球、传接球、射门、比赛等)对参加试训的运动员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综合考核。

  来自武汉江夏区东湖路小学张子傲的家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作为一个武汉人,就想让踢足球的儿子为武汉这座城市效力,另外自己和儿子都是武汉卓尔队的铁杆粉丝,现在足球大环境非常好,武汉卓尔也是一个非常职业,有梦想的俱乐部,所以希望来到这里尝试一下,希望孩子能够留在这里,有机会踢上职业足球,为武汉而战”。不仅有本地小球员来试训,还有很多来自湖北省内各地的家长也带着孩子来参加本次试训。黄石小球员周睿的父亲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在黄石市老虎头小学接受了三年的足球训练,武汉卓尔作为湖北省唯一一支中超俱乐部,希望他能在这里接受更为专业的训练,希望将来有机会为家乡效力。记者采访了刚刚结束U11年龄组试训的吴昊天,他来自武汉市光华路小学,他来参加本次试训是为了能够进入武汉卓尔梯队,让自己的球技更精湛,他平时也经常看武汉卓尔队的比赛,他最喜欢的球员是武汉卓尔队的外援拉斐尔。

  据悉,本次试训将延续三天,青训中心教练组考核评判后将开始第二阶段复试。(通讯员 范睿奇 吴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