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超-围攻未果反遭重击 恒大0-1卓尔遭三轮不胜

  9月22日, 中超联赛第25轮,领头羊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武汉卓尔。第59分钟,刘云补射破门帮助卓尔取得领先,随后恒大久攻无果,塔利斯卡击中横梁,恒大最终0-1不敌卓尔联赛连续3轮不胜,本轮过后恒大只领先身后国安1个积分。

  恒大刚刚挺进亚冠四强,在精神与意志力层面的表现很有亮点,但对鹿岛鹿角一战的消耗极大,并且恒大包括近2轮中超在内已是连续4战不胜,急需一场胜利止渴。本轮过后中超将再度进入间歇期,而与浦和红钻的亚冠半决赛在10月2日就将打响,本轮联赛又属恒大仅有的一次再度磨合阵容的机会。本赛季中超恒大主场战绩8胜2平1负(进21球,失8球),是唯一主场失球数控制在个位数的球队。武汉卓尔近2战在连续主场赛程中连胜鲁能与一方,积分提升到34分同时球队技战术执行力得到持续体现。本赛季卓尔客场战绩4胜2平5负(进15球,失18球)。本赛季首回合恒大客场3-2战胜卓尔,塔利斯卡在该场因急于复出而再度遭遇重创,导致此后长时间缺阵。此役首发方面,艾克森与塔利斯卡携手出战,保利尼奥在替补席待命,埃弗拉领衔卓尔攻击线。

  比赛第2分钟,恒大率先进攻,恒大中场抢断,塔利斯卡拿球反击挑传球,打在了上来的艾志波左手臂上,恒大获得了中场的任意球机会,塔利斯卡任意球搓传到禁区,第一点被廖均健头球解围出来。随后埃弗拉在拿球被梅方侵犯倒地,他以一个颇有意思的鲤鱼打挺动作,直接翻身站了起来,展现了良好的腰腹力量。第8分钟,姆比亚后场放倒塔利斯卡,恒大获得一粒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塔利斯卡直接射门,皮球击中人墙后被解围。

  随后双方进攻节奏缓慢,均没有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第14分钟,恒大获得左侧角球机会,黄博文操刀主罚到禁区内被埃弗拉踢出解围。随后黄博文再将角球罚到禁区内,皮球直接旋向球门方向,卓尔门将董春雨给双拳将球打出底线。接着黄博文主罚右侧角球,直接被卓尔后卫踢出到外围,卓尔前场展开快速反击,球被回防到位的朴志洙给奋力踢出化解险情。第20分钟,杨立瑜得球分到禁区左侧的艾克森,艾克森再回做,杨立瑜杀到禁区左侧角上来一脚劲射高出横梁。

  第24分钟,周通左路横传禁区内的埃弗拉,埃弗拉回敲,李行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皮球偏出右门柱。1分钟后,卓尔前场再攻,赢得右侧角球机会,刘云主罚开出到禁区中路,姆比亚无人防守高高跃起甩头轰门顶高了,恒大逃过一劫,场边的卡纳瓦罗对于这次防守很不满。第27分钟,恒大左路直塞力量稍大,韦世豪高速插上尝试传中,皮球在空中出了底线。第28分钟,张修维中场拼抢中放倒刘云,主裁判鸣哨示意犯规并对张修维提出口头警告。第33分钟,艾克森中路强突,王凯回防犯规送给恒大定位球机会,塔利斯卡快发任意球,给到左侧韦世豪,韦世豪停球调整一下,起脚远射打高了。

  第38分钟,韦世豪在一对一左路同姆比亚对位的时候,被姆比亚断下了皮球,但姆比亚随后传球失误给到韦世豪脚下,韦世豪挑射空门,被艾志波奋力解围出底线。第40分钟,艾克森拿球内切,艾志波回防身后拉到了艾克森吃到全场比赛第一张黄牌,恒大获得了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机会,塔利斯卡主罚前场右路定位球吊入禁区,朴志洙高高跃起力压姆比亚头球攻门,皮球偏出了左侧立柱。经过1分钟补时,上半场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易边再战,恒大发动进攻,塔利斯卡前场左路拿球斜传到禁区,姆比亚的解围球没能踢远,杨立瑜禁区右路再传门前被艾志波头球解围。第50分钟,廖均健的右路传中到门前,王凯倒钩打门被吹罚抬脚过高。第51分钟,邓涵文右路拿球强突下底传中到门前,艾克森力压廖均健的头球轰门顶偏了。第53分钟,周通内切中路,面对张修维防守闪开角度,直接起脚远射打偏了。第57分钟,恒大定位球机会,塔利斯卡主罚直接轰门,董春雨倒地将球挡出底线,右路角球开出,朴志洙的抢点打门被董春雨化解。

  第59分钟,卓尔打破场上僵局,卓尔后场长传球到前场左路,周通头球摆渡给到埃弗拉,再回传刘云,刘云送出直塞打身后,周通插上从人缝中窜出,单刀面对出击的刘殿座推射被挡出,刘云跟进补射打进!卓尔客场1-0领先恒大。

  第62分钟,塔利斯卡吃到黄牌。第63分钟,恒大连换三人,郜林、保利尼奥、钟义浩上场,换下了张修维、朴志洙和韦世豪。卡纳瓦罗放手一搏。此后恒大形成围攻之势,第64分钟,恒大左路角球机会被解围,高准翼左侧拿球回传黄博文,再给禁区弧顶的塔利斯卡,后者起脚远射打偏了。第66分钟,郜林左路输送传中,保利尼奥回做,塔利斯卡迎球大力抽射,将皮球狠狠打砸在球门横梁上,恒大错失良机。第71分钟,常飞亚出场换下王凯。

  第73分钟,塔利斯卡拿球强突,埃弗拉回防身后绊倒了塔利斯卡吃到黄牌。恒大定位球机会,黄博文任意球开出到中路被解围,艾克森一脚爆射被董春雨扑出,郜林跟进补射被挡出。第78分钟,杨立瑜斜塞找到钟义浩,再横传门前,郜林抢点打门被姆比亚倒地挡出底线,成功化解险情后姆比亚十分激动。第83分钟,卓尔球员刘云头部出血血染战场,随后被姚翰林换下。第89分钟,恒大继续进攻,钟义浩内切传中,艾克森抢点打门被董春雨化解。下半场补时6分钟。补时阶段,钟义浩抢点推射打在边网上。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恒大0-1不敌卓尔。

  进球信息:

  第一球:武汉卓尔:第59分钟,刘云补射破门;

  黄牌信息:

  武汉卓尔:4-艾志波(40分钟)、17-埃弗拉(73分钟)

  双方阵容:

  广州恒大淘宝:32-刘殿座、21-高准翼、23-朴志洙(63′8-保利尼奥)、3-梅方、25-邓涵文、11-张修维(U23)(63′29-郜林)、16-黄博文、9-塔利斯卡、7-韦世豪(63′33-钟义浩(U23)

  )、18-艾克森、17-杨立瑜(U23)

  未上场替补:19-曾诚、6-冯潇霆、10-郑智、27-吴少聪(U23)

  武汉卓尔:16-董春雨、3-刘毅(93′6-李超)、4-艾志波、25-姆比亚、22-廖均健、11-周通、24-王凯(71′33-常飞亚)、20-李行、18-宋志伟、26-刘云(83′8-姚翰林)、17-埃弗拉

  未上场替补:23-孙寿博、2-黄博文(U23)、21-江子磊(U23)、27-童晓星、21-江子磊(U23)、23-孙寿博、27-童晓星、33-常飞亚

  (卡卡)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