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一年一度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志愿者和球童生日会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2017年武网双打冠军拉提莎·詹现身带来惊喜,为两场活动增加了热闹的气氛,一场奇妙的化学反应正在发生。

  球童们的“秘密”生日会

  小寿星们一脸惊喜走进“生日屋”,看到小伙伴们欢呼鼓掌。倒数声中,灯光熄灭,祝福响起,现场顿时成了热烈、欢乐的幸福海洋。

  这是秘密准备的生日派对,从礼物、蛋糕、到装饰、嘉宾,准备工作从赛期第一天就紧密开启了,而会场的布置则从今天早上就开始。

  “Happy birthday to you…”当球童休息室里传来音乐声,双打名将拉提莎·詹缓缓走了进来,让现场响起了尖叫声。拉提莎·詹为今天过生日的球童们送上祝福,一起唱生日歌,并亲自为他们切生日蛋糕,令默默辛勤复出的球童们感动不已。

  志愿者庆生感受武网温暖

  在另外一边的志愿者休息室,随着“砰!”的一声礼花响,2019武网志愿者的庆生会也在欢快的气氛中展开。彩片飘落,落在寿星们可爱的笑脸上,今天对于武网志愿者来说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双打名将拉提莎·詹奔赴现场为寿星们送上祝福,并亲切地和现场的志愿者合影,让辛苦了一天的寿星志愿者们度过了意义非凡的生日。

  在武网检票引导岗位做志愿者的大三学生曹星星作为今晚的寿星之一,她激动地说:“很感激能有这次来武网锻炼的机会,虽然有些辛苦,但是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团结协作,互相体谅,相处起来很开心,收获了一份难忘的友谊。有幸参加志愿者庆生会,感觉到了武网的温暖。”

  他们是武网的守护天使

  武网球星为志愿者和球童庆生的场面,六年间经常会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上演。武汉网球公开赛志愿者主管李洋说:“赛事期间举办生日会,传达着一种人文关怀,武网组委会希望能给他们多一点关心。志愿者们来到武网,能够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在这段日子里结交朋友,开阔眼界,也能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带着这种奉献精神,志愿者们能够把自己所在的岗位做好。”

  据悉,从2014年开始,武网先后与武汉市中小学合作,建立球童培训基地,数万学生参与遴选,培训球童600余人;而单单2019年,武网就筛选了700余名志愿者参与赛事工作。他们是赛场上的守护天使,也是成就这项国际赛事的稳固基石。

  武网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和球童添砖加瓦,他们用自己的汗水铸就了一项高水平服务的赛事。另一方面,为志愿者和球童庆生,传递着这项赛事的温度,武网的凝聚力正在一步步加强。在一系列人性化活动的背后,是武网培养网球文化的决心。赛事为本,链接大众,以高水平的赛事为平台,大众对于武网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越来越高,武汉地区的网球文化渐趋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