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军运会)中国游泳军团收获27金14银8铜 占据游泳奖牌榜首位

  中新社武汉10月23日电 (记者 李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3日结束了游泳项目最后7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队当天获得5金1银2铜。至此,本届军运会游泳比赛全部完赛,中国游泳军团以27金、14银、8铜,共49枚奖牌的成绩位列该项目奖牌榜之首。

资料图:中国选手季新杰、杨浚瑄、朱梦惠和何俊毅(左起)展示金牌。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资料图:中国选手季新杰、杨浚瑄、朱梦惠和何俊毅(左起)展示金牌。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当晚,男子200米仰泳率先开赛,中国选手李广源以1分56秒88的成绩获得金牌,同时打破赛会纪录,汪顺以1分59秒17的成绩获得铜牌。男子200米蝶泳金牌花落巴西代表队。

  中国选手季新杰当晚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铜牌。本届军运会中,他为中国军团贡献了5枚金牌。季新杰表示,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经历。“第一次还是觉得很爽的,因为毕竟自己能站在最高领奖台,能升国旗、奏国歌,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资料图:汪顺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资料图:汪顺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女子组方面,陈洁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以27秒81的新赛会纪录战胜银牌获得者、巴西老将梅德罗斯。于静瑶以1分07秒17摘得女子100米蛙泳桂冠,同时打破该项目赛会纪录。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小将王简嘉禾同样打破赛会纪录,以8分24秒82的成绩夺得冠军。

  当天的最后一项比赛是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李广源、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联手出战,以3分43秒64的成绩位列第一,创造该项目新的赛会纪录。

资料图:中国选手陈洁在颁奖仪式上。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资料图:中国选手陈洁在颁奖仪式上。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赛后接受采访时,张雨霏表示,获得金牌还是要感谢队友。“接力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站在战场上,他们就是我无条件相信的队友。”她也表示,整体团队的表现非常好,“我觉得我们做到了为中国争光,为中国军人争光”。(完)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