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女超赛场与对手大打出手 武汉女足发布致歉声明

  中新网9月13日电 在12日结束的女超联赛第7轮中,武汉车都江大以3:0完胜上海农商银行,反超对手成为积分榜领头羊。不过,一场备受瞩目的比赛,随着补时阶段两队大打出手而变质。仅过了不到一天时间,武汉女足就发布公开致歉声明,并表示将深刻反省,吸取教训,采取措施,举一反三。

现场冲突画面。现场冲突画面。

  当时比赛行至第91分钟,取得三球领先的武汉女足在中场拦截动作较大,引发上海队不满,场上球员顿时纠缠在一起。冲突过后,主裁判唱鑫鑫分别出示红牌罚下了武汉队的吕悦云,以及上海队的李佳悦。

上海外援吃到红牌后情绪失控报复性击打对手。上海外援吃到红牌后情绪失控报复性击打对手。

  仅仅三分钟过后,在一次角球进攻中,上海外援卡米拉门前莫名其妙伸出一脚将武汉防守队员放倒,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随后,卡米拉情绪失控,转过身来报复性击打对手。这一举动直接引发两队激烈冲突,场下双方的替补球员和教练员也都冲进场内“拉架”。

  尽管比赛匆匆结束,但冲突的恶劣影响并未迅速中止,两队球员斗殴的画面在网络流传,引发网友关注。

武汉女足致歉声明武汉女足致歉声明

  13日,武汉车都江大女足通过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全文如下:

  在2020年9月12日进行的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第七轮(武汉车都江大女足对上海农商银行女足)比赛中,因俱乐部管理不严,导致个别教练员和运动员出现冲动违规行为,让广大观众失望,辜负球迷希望,给女足形象抹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事情发生后,武汉市体育局和武汉市足球协会当即对俱乐部提出严肃批评,并责成俱乐部必须对个别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严厉处罚。为此,武汉车都江大俱乐部的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郑重向社会各界表示深深歉意,并向全国球迷朋友们说一声:对不起!

  我俱乐部将深刻反省,吸取教训;采取措施,举一反三。坚决反对球场暴力行为,加强赛风赛纪建设,提高职业素养,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弘扬正能量。我们将携手广大女子足球俱乐部同仁,共同维护女超联赛的良好环境,为球迷提供精彩的足球文化产品,为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由于现场冲突的情节较为严重,或许两队都将面临中国足协的后续追加处罚。绿茵场上的戾气,伤人的同时,最终也会伤害到自己。(完)

  另据@足球报官方微博 9月13日消息,对于昨日女超赛场大规模冲突,上海女足发布了《关于上海女足与武汉女足比赛违纪行为的检讨》,检讨中表示:“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女超联赛上海女足与武汉女足的比赛中,双方队员出现了诸多不冷静行为,导致比赛场面一度混乱,对本次赛事造成不良影响。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女超联赛在中国足协及社会各界的努力下得以开赛,来之不易。我俱乐部深刻认识到,尊重规则、尊重比赛、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是足球运动本身对所有参与者的要求,我们有义务来共同维护比赛秩序和来之不易的足球发展环境。

  对于本场比赛我俱乐部个别队员不冷静的违纪行为,我俱乐部向赛区表示深刻检讨,相关违纪队员已对其违纪行为有了深刻的认识,我们将严格按照《队纪队规》进行处罚。

  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球队的教育,坚决杜绝再次发生有违赛风赛纪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