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超|武汉三镇升至榜首 广州遭四连败

  新华社西安6月15日电(记者姚友明)15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四轮争夺,中超首场“武汉德比”中,武汉三镇队以3:1击败武汉长江队,以四战三胜一平的战绩暂居联赛积分榜首。上海海港一球小胜广州队,后者新赛季开局遭遇四连败。

6月15日,武汉三镇队球员埃德米尔森(中)突破武汉长江队球员陈宇浩(右)、栗鹏的夹击。新华社记者王乙杰摄  6月15日,武汉三镇队球员埃德米尔森(中)突破武汉长江队球员陈宇浩(右)、栗鹏的夹击。新华社记者王乙杰摄

  武汉三镇队的外援马尔康、斯坦丘以及戴维森是球队取胜的关键。本场第22分钟,斯坦丘开出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内的马尔康头槌破门,帮助上赛季的中甲冠军拔得头筹。上半场补时阶段,戴维森利用个人能力在禁区内一脚兜射破门得分,武汉三镇取得两球领先。

6月15日,武汉长江队球员刘云(右)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王乙杰摄6月15日,武汉长江队球员刘云(右)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王乙杰摄

  第57分钟,武汉长江队的球门再度失守,斯坦丘右路下底传中,马尔康禁区内不停球直接凌空抽射,将比分改写为3:0,三镇队锁定胜局。武汉长江队第88分钟由福布斯扳回一城。

  上海海港对阵广州的比赛中,冯劲在第53分钟的传中球直挂球门右下角,帮助球队全取三分。作为曾经不可一世的中超联赛“八冠王”,广州队本赛季至今仍未能取得一个联赛积分。

6月15日,河南嵩山龙门队球员恩里克·多拉多(右)在广州城队球员张锦梁的防守下射门。新华社记者胡智轩摄  6月15日,河南嵩山龙门队球员恩里克·多拉多(右)在广州城队球员张锦梁的防守下射门。新华社记者胡智轩摄

  另外一场比赛中,河南嵩山龙门队以3:0击败广州城,延续不败金身的同时,排名暂时上升到积分榜第二位。

  中超联赛第四轮将在16日再战四场,其中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对阵长春亚泰队,大连人队迎战“升班马”浙江队的两场比赛颇有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