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对新人献礼国庆 为幸福武汉代言

  如果要给最爱的人一份承诺,最美承诺莫过于婚姻;如果要给最爱的家乡一个祝愿,最好祝愿莫过于幸福。9月27日,“2014幸福武汉 十月婚典”浪漫上演,在有着百年历史的武汉新民众乐园,65对新人响应厉行节约的号召,携手步入婚姻殿堂,以集体婚礼的形式,现场给市民发放五星红旗,共庆建国65周年,一同为幸福武汉代言。

  “幸福武汉 十月婚典”是由武汉广播电视台倾情打造的大型社会公益性活动,至今已举办20年。20年来,“十月婚典”坚持为幸福武汉代言,倡导厉行节约的婚礼新风尚,见证了武汉上万对新人的幸福时刻,吸引了30多万市民参与,已成为武汉的“幸福符号”。

  母女一同参加十月婚典

  伴随着幸福的《婚礼进行曲》,一对对新人身着礼服和婚纱,牵手踏上幸福红毯。其中,一对“白发”夫妻引人注目——他们已经结婚41周年,一天之后的9月28日就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他们是被同样参加本场婚礼女儿女婿特意邀请来的。小两口邀请父母一同参加集体婚礼,并在婚礼现场共同为父母献上一杯感恩茶,以此为自己留下一份特别的结婚纪念,更向父母表达感恩。

  义务照顾车祸截瘫女友 80后小伙感动全场

  婚礼现场,有一个孤单的新郎,在成双成对的新人中显得格外特别。25岁的张智文,和女友单成英相识6年,就在将要步入婚姻殿堂时,单成英突遭车祸,高位截瘫。张智文不离不弃,辞掉上海的工作,来到武汉照顾女友,在病床前一守就是10个月。为了给仍在病床上的单成英信心和鼓励,张智文独自来到“十月婚典”的舞台。他的执著感动全场,让人看到年轻一代对爱情的责任感。

  在“十月婚典”的舞台上,像张智文和单成英这样的患难与共、忠贞不渝的幸福武汉“代言人”还有很多。一对对新人,一个个故事,记录了武汉的一点一滴幸福和感动,见证了20年的不同时期里,人们对爱情对幸福同样的执著追求,呈现出一个不断发展进步的幸福武汉全景。

  十月婚典现场集体婚礼 外国友人热情参与祝福

  同样被见证的,还有武汉人办婚礼观念的进步。通过“十月婚典”活动的带动和影响,越来越多武汉年轻人放弃办豪车盛宴的传统婚礼仪式,改而以集体婚礼方式来庆祝结婚。参加今年集体婚礼的新人陈龙和颜碧表示,能和很多同龄人一起办婚礼,分享结婚的幸福,是一件“很特别、很有意义的事”,也符合国家倡导节约的理念。

  婚典现场的热烈气氛不仅让新人和市民感到特别,也让到场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感到“特别”。一位生活在武汉,女友也是武汉人的外国友人,当场演唱一首《甜蜜蜜》祝福自己和现场的新人爱情甜蜜幸福。

  当婚典进入高潮,新人们集体起立,交换戒指并许下婚姻的誓言。来自武汉市的一对金婚夫妻,代表市民为新人证婚并送上祝福。新人们还向现场观众赠送了100面国旗,将自己的幸福快乐传递开来,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

  每年的“十月婚典”都会选取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武汉城市地标作为活动主场。2013年是在目前全国最大的政务服务中心武汉市民之家,今年则是在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民众乐园。民众乐园始建于1917年,是解放前与上海大世界和天津劝业场齐名的三大娱乐场之一,在北伐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曾几度易手更名,饱经历史沧桑。在建国65周年之际,在这里举办集体婚礼,让民众的百年历史与当下新人的幸福交相辉映,百年民众象征着对新人们百年好合的祝愿,让武汉的百年历史,见证一个时代的幸福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