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组第一名鲁俊熠(左一)演讲组第一名曹馨仪(中)与评委合影 。绘画组第一名鲁俊熠(左一)演讲组第一名曹馨仪(中)与评委合影 。

  新浪湖北消息 一字一句细说江城百年沧桑,一勾一划描绘武汉伢的中国梦。10月18日一大早,来自武汉三镇的五十多名少先队员相聚在武汉中央文化区展示中心,以导游词演说、现场绘画的方式,参加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我说家乡、 我画家乡”活动,为中国少年先锋队65周年华诞送上祝福。

  烙上老武汉印记的户部巷、兼顾清明上河图古韵和威尼斯现代风情的楚河汉街、重新焕发风采的城中湖沙湖……这些都是参加“我说家乡”的小导游们的演讲话题。第一个上台演讲的,是来自武汉市武昌区棋盘街小学的曹馨仪,她用幻灯片展示了沙湖治理前后的对比,用拟人的手法绘声绘色地描述了武汉母亲湖重生的过程。

  参加“我画家乡”的小画师们,展现的不仅仅是美术素养,更是放飞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一幅幅未来武汉美好图景跃然纸上。来自武汉市江汉区卫星村小学的陶昱涵说,老师挑选的都是平时画画画得好的同学,她今天要画的图画里面有古琴台、动物园、汉口小镇,这些五颜六色的图画再现了美丽的家乡武汉。

  参加本次演讲书画比赛的小选手们,除了有指导老师陪同,还带上自己庞大的亲友团,大家利用周末时间上了一堂生动的亲子课。“跟孩子一起做功课,很多老武汉的故事、典故我们也是头一回了解,感觉收获挺大的。”来自武昌的家长赵先生说。

  经过三个小时角逐,来自武昌区棋盘街小学的曹馨仪获得了“我说家乡”演讲比赛第一名,来自江汉区卫星村小学的鲁俊熠获得了“我画家乡”绘画比赛的第一名。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市市委、人民网联合主办,人民网湖北频道、现代少年报社承办,万达武汉中央文化区给予了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