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谭赟和妻子王稳靓图为:谭赟和妻子王稳靓

  曾参加过央视青歌赛的湖北优秀青年歌手、武汉电信艺术团歌唱演员谭赟,前日下午在宜巴高速公路上突发车祸。他和新婚妻子王稳靓以及妻子腹中4个多月大的胎儿,一家三口身亡。得知噩耗,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丹萍痛心不已:“谭赟有天赋有实力,这是湖北音乐界的一大损失!”

   车祸惨痛!谭赟一家三口身亡

  新婚仅一月 妻子已有身孕

  3月3日中午,带着新婚喜悦、憧憬事业的心情,谭赟和妻子王稳靓从老家巴东出发,踏上了回武汉的路程。谭赟驾车,同行的还有一位他的好友。

  按照计划,2个多小时后,谭赟应该到了宜昌,接上好兄弟陶奕江一起回汉。谁知下午2点多,在途经宜巴高速公路夷陵区雾渡河段时,谭赟的车撞上路边的护栏,轿车车头等部位损毁严重。这场车祸,夺去了谭赟和妻子以及妻子腹中胎儿的生命,同行的朋友也身受重伤。“宜昌是必经之路,我们就约好了一起回武汉。可当天我等了很久都等不到他,打电话过去也没人接,直到高速120打来电话,我才知道他出事了。”回想起3日下午发生的事,陶奕江至今没有缓过神来,他恍恍惚惚地说,谭赟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谭赟和妻子王稳靓都是1987年的,2月5日刚在老家完婚,小两口正值甜蜜新婚期,而且王稳靓已有4个多月的身孕。

  令人惋惜!这是湖北音乐界的损失

  失去两个学生,王丹萍心痛不已

  “谭赟刚结婚,家庭生活才走向稳定,正是他事业拼搏发力的时候,太让人惋惜了!”武汉电信艺术团团长易育林说,谭赟是歌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事故发生得太突然,让人无法接受。和谭赟合作过多次的青年歌手万莉痛心不已,她仍清楚地记得那天在后台,谭赟说“我现在有老婆、有孩子了”的一脸幸福。

  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武汉音乐学院教授王丹萍更难过,她曾指导谭赟参加央视青歌赛,在武汉音乐学院读研究生的王稳靓,也是她的学生。噩耗传来,王丹萍难以置信:“我一下失去了两个学生,心情无比沉重。夜里连吃了三颗安眠药都没能睡着,心里太疼了。”王丹萍说,满脑子都是自己带谭赟参加青歌赛的一幕幕,痛失爱徒,王丹萍直言这是湖北音乐界的一大损失。

   谭赟小资料

  1987年出生于长江边的巴东,就职中国电信武汉艺术团,担任声乐独唱演员。2010年参加央视青歌赛流行组唱法,全国总决赛地方代表队排名第一。2013再次参加青歌赛,获得流行唱法全国第六名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