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相约武商众圆广场 赢取环保好礼 3.28相约武商众圆广场 赢取环保好礼
市民排成了长龙参与抽奖。凭众圆广场3月20号到28号的购物小票参加抽奖还有免单机会哦! 市民排成了长龙参与抽奖。凭众圆广场3月20号到28号的购物小票参加抽奖还有免单机会哦!

  新浪湖北与武汉市环保局共同发起“我为家乡造蓝天”地球一小时特别活动

  召唤蓝天快闪惊现商场 上演“雾霾变蓝天”

  穹顶之下,雾霾频发,这几年武汉天空变得灰蒙蒙,蓝天越来越少,2014年全年武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不到50%。唯有行动,才能改变。2015年3月,新浪湖北与武汉市环保局联合众多本地爱心企业共同发起“地球一小时,我为家乡造蓝天”活动,将新鲜创意的环保理念在网友中深入传播。前期通过3月28日是否“蓝天”这一不确定性因素为悬念,以#3.28蓝天就免单#为话题,联动本地20余家爱心企业认领环保任务并提供免单奖励,引导网友共同为武汉的蓝天行动起来,为环保做件力所能及的小事,话题阅读量超过300万。

  3月28日“地球一小时”主题日当天,一场“寻回蓝天”的公益艺术活动在武商众圆广场展开:新浪湖北与武汉市环保局、武商众圆广场、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共同设置了一面大型“雾霾”墙,邀请市民共同擦去雾霾,齐心协力重现蓝天,同时做出“少开一天车““节约一度电”“使用清洁能源”的环保承诺。

  在活动中,新浪湖北邀请来自武汉艺歌文化传播公司的孙刚导演策划了一场寓意深刻的环保快闪,在武商众圆广场一楼,快闪演员扮演的普通顾客突然静止,仿佛时间凝固了一样,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短暂静止了一段时间后,这些“顾客”开始倒退行走到新浪湖北“我为家乡造蓝天”活动场地内,音乐骤变,他们脱掉外衣露出象征蓝天的蓝天T恤, “顾客”们愤怒地撕扯蓝天T恤好似对现在环境的不满, 贴在他们身上的标语“还我武汉最美颜值“”为了蓝天Duang起来”号召现场观众共同为了蓝天行动起来,在场的观众无不被这场别具一格的快闪所吸引。

  伴随着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歌曲《Earth Song》,一位快闪队员走到雾蒙蒙的“雾霾”墙前,拿起身旁的橡皮擦涂抹了几下,没想到原本看不清的背景墙露出了蓝天。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惊奇不已,争先恐后上前一探究竟到底有什么“魔法“?整个快闪活动持续了近10分钟,艺术家们慢慢消散在涌上前的好奇人群中。还有不少人沉浸在刚才的表演中意犹未尽。

  据新浪湖北介绍,此次“我为家乡造蓝天”雾霾墙采用了一层特殊的喷绘效果,模糊的武汉景色象征着被雾霾笼罩的武汉,现场观众只需要使用标有“少开车”“使用清洁能源”等环保行为标记的橡皮擦轻擦雾霾,“雾霾”效果即可消失,露出原本属于武汉的蓝天。新浪湖北与武汉市环保局希望能够借此次活动,号召市民们通过力所能及的环保行为,共同寻回曾经最美丽的武汉。此次“雾霾变蓝天”活动在现场掀起不小的高潮,市民纷纷停驻上前擦除“雾霾“,没过多久,一幅美丽的武汉风景就展现出来。活动现场还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便携餐具、环保袋、DIY绿植等环保纪念品,旨在引导参与者将环保的习惯延续进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