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时报讯 近日,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2014年度报告,位于黄石的湖北工程职业学院2013年毕业生一年后的月收入在包括省级以上示范学校在内的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报告显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总体上较为稳定,2013届毕业生就业现状满意度高于往年,为58%。其中毕业一年后失业率最高的专业为教育学和法律类专业。

  报告还建立了专业预警系统,对就业率低、薪酬低、专业对口率低的8个“三低专业”亮了红牌,包括园艺、食品科学与工程、社会工作、生物技术、应用心理学、生物工程、法律事务、商务日语。

  调查数据显示,民营中小型企业吸纳能力强盛,一半以上的2013届毕业生都在此类企业就业,吸纳毕业生最多的职业为会计。2013届本科和高职毕业生一年后的月收入差别不是很大,都集中在2500元至4000元之间。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告对我省55所高职高专院校2013届毕业生一年后的月收入进行了调查分析,结果显示黄石市唯一市属高校湖北工程职业学院2013届毕业生一年后的月收入平均为3739元,在包括省级以上示范校在内的所有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楚天时报记者蔡梦帷通讯员刘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