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为遗体化妆前,入殓师在停灵间的冰柜前向逝者鞠躬。当日,在监利县容城殡仪馆,入殓师细心为遇难者入殓。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昨日,为遗体化妆前,入殓师在停灵间的冰柜前向逝者鞠躬。当日,在监利县容城殡仪馆,入殓师细心为遇难者入殓。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东方之星”号客船翻沉事件救援前方指挥部获悉,客船翻沉水域的“地毯式”探摸工作已完成,未发现遇难者遗体,沿江搜寻工作仍在继续;沉船内首名获救者、65岁的朱红美已康复出院。

  据介绍,客船翻沉水域的“地毯式”探摸自9日6时许启动,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航勘201”轮携带二维、三维图像声呐等科技装备,进入沉船水域对江底进行扫测。扫测发现疑似点后,由潜水员下潜进行排查探摸,以鉴别确定是否为遇难者遗体。通过7个多小时的仔细扫测、摸排,搜救人员完成了对客船翻沉水域约150米长、150米宽水域的搜寻。

  9日下午,记者在长江湖北监利段大马洲水域现场看到,为了腾出空间搜寻船底下方的水域,“东方之星”号客船已被向上游拖行数十米。工作人员对客轮船体进行检查补漏、防止渗水。

  监利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邓志波介绍,“东方之星”号客船翻沉后船内首名获救者朱红美,9日从医院康复出院。目前,该院收治的5名“东方之星”号客船沉船事件生还者均已离开。

  (原标题:“东方之星”翻沉水域未再发现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