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网上曝出北大清华四川招生组微博互掐,指责对方砸钱抢高考尖子生。湖北的高考状元们怎么看?

  前两天,在广东执信中学,为“争抢”该校全省高考理科前十的高三(14)班学生叶彤,北京大学的两名招生老师与清华大学的招生老师就发生了拉扯。而昨天,北大和清华的四川招生组在微博上掀起了骂战,互指对方砸钱抢自己的新生。

  昨日早上,实名认证为北大四川招生组的微博称“某校招生组给文理科前十选择北大的考生挨个打电话,称北大欺骗了他们,不会满足他们的专业志愿。在此我们回应:1.招生组的承诺,一诺千金,目前报考各个专业的人数也十分合理,没有任何不满足的可能;2.从近5年的历史看,恰恰是某校多次毁约,没有兑现其承诺。请不要继续骚扰北大准新生”。

  这条微博发出之后,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也做出了回应,称北大招生老师“不断地骚扰已填报清华的某文科2-5名考生,并许以重金”。直指北大砸钱抢清华的新生。

  清华招生组的回应让微博互掐升级,北大招生组立马回击“兄弟,过去五年你们砸钱买走的唐某、郭某,需要我讲吗?我们也再次说明,拿分来跟北大谈钱的,门儿都没有!”

  北大、清华众目睽睽下开撕,让今年填报了这两所大学的湖北状元们怎么看?“大学‘抢人’挺正常。”湖北的一位高考状元告诉记者,自己感同身受。北大、清华的“抢人大战”也发生在自己身上,不过两位大学的湖北招生组老师“有礼貌多了”。

  这位状元说,23日高考出分,家人刚挂断老师的报喜电话,清华湖北招生组老师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清华刚打完电话,家人又接到北大湖北招生组的电话。两所高校跟妈妈约时间,希望早上能来家里面谈。

  状元说,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两校招生老师“默契”地避开对方,均与自己单线联系,没有出现三人同场的场面。“如果三人同场,我会觉得很尴尬。”

  面对媒体的询问,另一位高考状元的家长显得谨慎,婉转地表示两所学校一直在执着地与自己沟通。记者昨日拨打北大、清华两所高校的湖北招生组负责人电话,电话均未接通。两校砸钱抢人是否属实,状元们表示自己和学校没谈到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