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日19时30分,2015女篮亚锦赛继续进行,中国女篮56-57日本女篮,最后3秒遭遇准绝杀,1分之差惜败止步3连胜,日本女篮则继续保持不败取得4连胜。数据方面,邵婷15分4篮板,高颂12分9篮板,黄红玭10分6篮板,陈晓佳8分6篮板,孙梦然5分10篮板。

  第一节,中国队黄红玭内线率先得分,日本队随后利用自己的快速灵活不断突破中国队防线,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中国队叫了暂停,此时比分12-7。暂停回来之后中国队改变战术,高颂命中2分之后日本队连续反击,陈晓佳外线命中3分,在防守上也防了一个日本队24秒,此后陈晓佳连续两次3分不中,中国队以13-18落后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一上来,邵婷篮下打板命中,中国队进攻有所改善。孙梦然外线命中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0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高颂外线三分出手命中,栗原三佳三分还击。半场结束,中国队31-37落后。

  中场休息回来,日本队加强了进攻,中国队则加强了防守。黄红玭的篮下进攻得手之后,中国队将比分追到36-39。此后,双方都进入得分荒,且失误不断。在日本队员内线强打命中之后陈晓佳助攻高颂投篮命中。陈晓佳三分球命中之后分差缩小到2分,中国队以43-45落后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中国队黄红玭一上来就跳投命中将比分追平,紧接着邵婷突破上篮得手反超比分,之后双方交替领先。高颂突破上篮2加1之后,女篮55比51领先。日本队加强了攻势,渡嘉敷来梦接球上篮得手追平比分。最后1分钟,中国队获得4次罚球机会,黄红玭两罚一中,陈晓佳两罚不中,中国队56-55领先1分。随后日本队吉田亚沙美拿球突破投篮命中将比分反超。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只有3秒,中国队叫暂停组织最后一攻,球开出来,黄思静在日本队的严密防守下未能完成出手,中国女篮最终56-57,1分惜败日本女篮。

  9月2日19时30分,中国队将迎来女篮亚锦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华台北队。(文/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