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者在寻找方向的时候小腿被树枝划伤路者在寻找方向的时候小腿被树枝划伤

  情侣探险深夜迷路 景区发动三百余人上山寻找

  十一放假期间,很多人都会选择出门旅游,出门在外什么最重要?当然是安全,昨天晚上,一对男女在爬卧龙岗的时候,因为不走寻常路,专挑犄角旮旯走,越走越找不到方向,最终迷失在夜幕降临的卧龙岗上。

  10月4日晚19:30左右,罗田薄刀峰景区客服中心接到求救电话,受困者在电话里说自己迷路了,四周都是悬崖峭壁,周围还看的到豺狼绿幽幽的眼睛。

  接到信息后,薄刀峰景区和林场领导第一时间立即组织人员、车辆和强光手电展开搜救行动。开始,根据受困者报回的信息,队员们顺着方位搜索,但经过跟迷路者的沟通,方才发现,他们自己也说不清楚周遭的环境,手机也快没电了。没有参照物,没有任何线索,薄刀峰景区和林场通过缜密的分析、分圈分点确定受困者大致的方位,再次加派搜救队伍,三百余人采用打灯光和呼喊的方式,终于在晚10点,成功营救了3个小青年,2男1女。10点半,整队人马包括迷路者安然回到山下。

  据介绍,这对情侣是下午上的山,为了欣赏美景,他们没有按照景区铺设的大路走,而是钻进了密林深处,直到接近天黑准备返回时,才发现迷了路。

  国庆长假 清洁工们无奈当起“空中飞人”

  国庆长假,罗田薄刀峰是武汉及周边城市的热门景点之一,大批游客的到来也使得峭壁的山路散落着各类垃圾。长假期间,薄刀峰的环卫工人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多数时间都是在陡峭的山路和峭壁边上捡拾垃圾。

  景区沿途有很多垃圾桶,可游客还是喜欢乱丢垃圾。海拔较高的卧龙岗,成了游客随手丢垃圾的重灾区。为了捡这些垃圾,清洁工们无奈当起“空中飞人”。每天下午4点清洁时间,景区都要从附近村里雇佣工人。这些工人要干的,就是看好清洁工们腰间的安全绳。借着安全绳,环卫工人要下到30多米深的沟底,把垃圾一点点捡上来,往返作业一次一般都在3小时左右。

  垃圾不落地,景区更美丽。据了解,黄金周为确保景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优美的节日游玩环境,清洁工取消休假,加班清扫。笔者提醒广大游人,对清洁工人多一份理解和尊重,游览时产生的垃圾,请丢到一旁的垃圾箱内,与广大清洁工人一起来创造一个和谐、绿色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