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课余,管乐也喜欢出外游历图为:课余,管乐也喜欢出外游历

  “人的一辈子并没有多长,想到了什么就勇敢去做,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如果你做不到,只能说明你战胜不了自己。”前日,武昌理工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02级校友管乐返回母校时,向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故事——2005年从学院专科毕业后,11年的时间里,她已经是香港理工大学的博士后,还在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任副研究员,同时担任香港内地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

  来自沈阳的管乐,2002年9月进入武昌理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习,三年后选择了专科升本科,继续在该校苦读工程管理本科专业。

  毕业后,管乐选择留校,并继续埋头苦学,准备研究生考试。2008年,她收到了香港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据介绍,赴港读研期间,管乐依旧努力学习,获得了香港政府助学金。同时,她还是校学生会负责人,经常组织许多大型活动,和其他国家或者内地的学生交流学习、生活经验。2010年,她研究生毕业后留在了香港理工大学,担任实验室导师助理,并选择继续考博。

  “我的人生有了这3次选择,让我吃很多苦,但我告诉自己,既然这样想了,就努力去做到。”管乐说,在香港读书时她也遇到过很多困难,如刚开始因地域差异无法融入师生之间,并因此一直担心在香港不能好好学习和发展。短暂的恐慌之后,管乐拿出读专科时的拼劲儿,积极主动地去适应陌生的环境,没多久便融入了香港的生活,可以很好地和老师同学相处交流。

  目前,管乐在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担任副研究员,同时攻读博士后。回母校交流时她对学弟学妹说得最多的就是:成功没有偶然,人生的高度取决自己怎么努力,只要敢想敢做敢于超越自己,就一定会有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