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上7时30分,首届武汉马拉松发令枪准时打响,两万人队伍从沿江大道汉口江滩出发,在穿过了“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最美赛道”后,最终,肯尼亚选手迈约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女子全程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瑞卡萨摘得。此次全马前八名选手全部是来自非洲国家的黑人跑友。

  黑人跑友一路领衔

  最美赛道难度颇大

  前来参加汉马的黑人兄弟们十分给力,一开始就处于领先地位。8分钟后,第一梯队20余人从汉口晴川桥匝道上逆行而上,奔向彩虹般的晴川桥。

  接着是龟山南路、长江大桥、沙湖大桥、双湖桥等。武汉四座最具代表性的大桥虽然风景优美,但上下桥的坡度也给选手们带来了一定的挑战。

  比次赛事穿过“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最美赛道”获得跑友们的交口称赞。

  此次全马前八名选手全部来自非洲国家,除了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还有摩洛哥。

  伤病员有三千人次

  供给充分及时救治

  矿泉水15万瓶,功能性饮料7万瓶,香蕉1.5万根,能量胶2万根,小番茄9万颗,面包1200袋……这次比赛,组委会为跑友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在整个赛事中,现场诊治及保健伤病员3263人次,超过90%的病例是软组织损伤和肌肉痉挛。其中运动性休克17人,晕厥12人,中暑23人,虚脱98人,胃肠痉挛36人次,软组织损伤985人次,肌肉痉挛1969人次,其他情况123人次。各医疗救护站对伤病症状较重的17名伤病员及时转运至中南医院、梨园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汉马热潮持续发酵

  明年“扩军”至3万

  首届“汉马”落幕后,很多此次没参赛的市民也跃跃欲试,询问明年的汉马何时举行。武汉市体育局长王沈顺透露,明年汉马将“扩军”,目标是扩大至30000人,全马项目的参赛人数肯定增加。

  不仅如此,汉马举办时间将固定在4月10日前后的星期天,线路也不会改变。武汉组委会将与中国田协协商,以后将把汉马办成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一站。此外,今后武汉还将举办一系列环山、环湖等马拉松和微型马拉松比赛。也考虑举办环全市绿道超级马拉松比赛,距离可以达到50公里甚至1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