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接受采访李娜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武汉、巴黎,一个是李娜成长的故乡,另一个是她圆梦的福地,作为武网的全球推广大使,她在巴黎邀请更多的人关注武网,也希望借助自身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关注网球。

  除了武网的代言人外,李娜还身兼任澳网和总决赛推广大使,但谈到武网时,却有着非常特别之处。“美网结束后,国内差不多有大概10多站比赛,对我来说武汉是最特殊的一个,毕竟出生在这里,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

  武网的赛事总监易国庆表示,希望围绕李娜打造出“李娜文化”。人们谈起网球首先想到李娜,谈到李娜首先想到武网。而在娜姐的眼中,她只希望更多人爱上网球。“不可能说代言就一定要怎么样,代言人可以帮助更多人更了解这个赛事,主要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对网球有兴趣。”

  李娜是武网的代表,法网的代表是皮尔斯。两人仅有的交手中,中国金花霸气送双蛋获胜。活动还没开始的时候,两人在一旁亲密交流。“在你打球的时候,不会像现在这样聊一些事情,大家的状态不一样。退役之后,大家可以聊聊现状和未来。相对来说,没有以前那么拘谨。”

  来巴黎前,李娜在微博公布了再度怀孕的消息,记者也开起玩笑,称中国金花这次带着两个孩子来巴黎。李娜听到后先是一愣,然后很快就反应过来,连着点头回应。“是的,这次是带着两个宝宝来的。”Alisa是在去年法网期间出生,谈到女儿的近况时,她透露说。“现在还不能说话,但是她可以很明确的表达意愿,我们也能理解她在说什么。”

  做运动员时生活三点一线,退役后的生活则多了自主性,今年造访巴黎,李娜也终于有机会在巴黎转转。“这次跟以往来巴黎不太一样,以往来过很多次都是机场酒店球场,这一次可以逛一下,比较放松,不像以前所有的经历都在网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