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云龙(右)与薛之谦(受访者供图)黄云龙(右)与薛之谦(受访者供图)

  7月2日晚,我市铁路职工黄云龙登上湖南卫视歌唱栏目《我想和你唱》,与著名歌手薛之谦同台飙歌,其动听的歌声引人关注。之后,黄云龙的微博涨了几十万“粉”,全国各地的综艺通告也接踵而来。“我爱工作,爱襄阳,也热爱单纯而走心的音乐。虽然外面的机会很多,但在自媒体时代,好的音乐作品不怕没有机会。”90后黄云龙说。

  与偶像同台飙歌

  2日当晚,“行走的段子手”薛之谦、大张伟,加上创作才女徐佳莹亮相《我想和你唱》,分别与粉丝共唱歌曲,逐级竞技。其中来自湖北襄阳的黄云龙,在网友与明星的互动视频中脱颖而出。

  黄云龙不仅成为薛之谦的6位入围粉丝之一,还在现场与薛之谦合唱《认真的雪》。“与偶像一起唱,感觉很不可思议。薛之谦喜欢开玩笑,但也能立马变得很认真。”黄云龙说。当天,薛之谦称赞他“唱得特别棒”。

  “我是薛之谦的资深粉丝,很喜欢他的歌。他的一些旋律与歌词特别触动内心。”黄云龙说,他把自己唱歌的小视频,包括翻唱薛之谦的视频放在网上,得到了湖南卫视导演组的青睐。

  黄云龙是一名铁路职工。他说,今年薛之谦出道十周年,也是他正式接触音乐的第十个年头,能在湖南卫视与偶像合作,圆了他的音乐梦想。

  办个人演唱会

  “遥想当年,游汉江,沙洲巧遇美姑娘……”黄云龙不久前完成了歌曲《汉江女神》的录制,运用流行乐唱出了对家乡的热爱。在未参加湖南卫视的节目前,他已是襄阳音乐圈的红人,凭借出色的音质和对歌曲的把握能力,成为襄阳各大选秀比赛和活动邀约的重要歌手。

  2014年,襄阳首届青歌赛正式启动,近3000名选手报名,黄云龙也是其中之一。一路过关斩将,黄云龙成为当届比赛的亚军。2015年,黄云龙再次在《中国好声音》襄阳赛区选拔赛和湖北总决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一些经纪公司的邀请。“沉下心做音乐是前提,我觉得时机还没到。”黄云龙有着与年龄不相匹配的成熟。

  2016年,黄云龙凭借一己之力,邀请圈中好友和音乐人一起打造了一台个人演唱会。演唱会名为“沿途”,寓意十年来的音乐之路,沿途一路走过的风景,既是对过去的分享,又是对未来的展望。

  做走心的音乐人

  《我想和你唱》播出后,黄云龙的粉丝涨了几十万,粉丝后援团也在筹建中。“在湖南、杭州、上海,都有观众认出了我,并要求签名拍照。”参加节目后,黄云龙开始小有名气。

  现在,黄云龙已接到包括央视在内的七个综艺栏目的邀请。“正在参加一档网络综艺歌唱选秀节目,由《中国好声音》的团队运作打造。”黄云龙透露。“在襄阳,可以沉下来创作作品,我想做个自由的音乐人,唱出触动人心的音乐作品。”说起未来,黄云龙表示,目前不想加入某个音乐公司。黄云龙的书房早已被改造成小型的录音室,一有时间他就会录制音乐作品,上传到网上与大家分享。

  新闻链接

  薛之谦小档案

  薛之谦,男,1983年7月17日出生于上海,知名歌手。

  2006年6月9日,发行首张个人原创同名专辑《薛之谦》。

  2007年在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上凭借《认真的雪》获得金曲奖。

  2008年11月26日发行第三张个人原创专辑《深深爱过你》。

  2012年7月17日发行专辑《几个薛之谦》。

  2013年11月发行专辑《意外》。

  2015年6月10日,正式签约海蝶音乐公司,升为制作人。

  2015年10月19日,发行EP专辑《一半》。

  2015年11月19日,专辑新曲《Stay Here》MV首发。

  2016年3月28日,歌曲《一半》获第23届东方风云榜音乐盛典十大金曲奖;3月29日,获2016酷音乐亚洲盛典年度最受欢迎唱作人、年度电视音乐金曲艺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