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五福财神关公 巨型五福财神关公
巨型五福财神关公 巨型五福财神关公

  赤壁之战不仅是历史上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也是奠定三国格局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暑期,赤壁三国卡通嘉年华将赤壁的历史文化与卡通巧妙融合,使赤壁“战争”概念蜕变的同时,还赋予赤壁古战场全新的标签。

  其三大主要活动“五福财神公关”、“悬赏令”、“游学季”以其精彩的内容和创新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游客,备受观者好评。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赤壁三国卡通嘉年华即将落幕,本次嘉年华的“镇节之宝”巨型五福财神关公也将永久落户古战场。

  内容新颖模式创新,三国赤壁卡通嘉年华备受好评

  长期以来,赤壁古战场一直停留在苏轼的“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或是杜牧的“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里。今年暑期,赤壁古战场一改过去的风貌,通过融合现代卡通、巨型展览、互动体验等元素,打造出新型的“战场”模式。    

  其三大主要活动“五福财神公关”、“悬赏令”、“游学季”,以及固定项目“爱情投递站”、“赤壁公益”、“洗澡鸭”、“玩过迷宫”将历史文化和卡通融合在一起,新颖的内容和另辟蹊径的创新模式颇受游客好评。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参观游玩,还有许多外国游客慕名而来。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白女士表示:“虽然是第二次来赤壁了,但相比之前的那次,这次赤壁之行让我体验到了许多全新的内容。”

  中西结合,巨型关公将永久落户古战场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赤壁三国卡通嘉年华活动即将结束,本次卡通嘉年华的“镇节之宝”巨型五福财神关公也将永久落户古战场。这座巨型五福财神关公是用钢铁铸造而成的,高12米,长6米,宽4米,总重6吨。它将关公、解放汽车以及变形金刚三个元素结合在一起,里程碑一样纪录了当代的中国:“师夷长技以自强”。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关公代表了诚信、忠义,蕴含着东方文明古国千百年来传统文化的精髓。变形金刚虽然来自于西方,却是影响了全中国乃至全球几代人的新文化代表,赤壁三国卡通嘉年华希望能借助西方时尚元素来唤醒正在被遗忘的本土传统文化。   

  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结合不仅得到了游客们的好评,还被海外媒体轮番报导。在得知巨型五福财神关公将永久落户古战场后,来自上海的张女士表示:“第一次见到关公版的变形金刚,非常有趣,以后有机会的话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