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李芳 通讯员易美云)“占座都要实名了!”近日,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图书馆对考研学生信息进行实名登记,从2000个座位中抽出部分座位进行实名标注,专门供给考研学生复习。

  “每个系部先把名单上报过来,然后统一安排座位,只针对应届考研生。”据工作人员介绍,图书馆约有2000个座位,二楼除报刊阅览室以外的两个自习室是给应届考研学子准备的,系部通过审查后学生可在自习室桌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对号入座。

  对此,图书馆工作人员吴凯表示,其他高校图书馆只有自习室,闭馆后书籍都要带走,此举可以提高考研自习室座位利用率,便于管理,学生可以将备考书籍长期放置在“属于”自己的座位上,为考研生提供良好的备考环境。

  对于此举,有同学表示支持,认为这样可以有效制止在图书馆肆意占座却不来学习的现象;但也有不少同学反对,他们认为图书馆作为学校公共资源,应当遵循“先到先坐”的原则。“座位实名制”的做法,损害了那些得不到座位学生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