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晚7点30分,2016武汉时装周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夜幕降临,舞台两侧的拉索线条升起,宛如一座巍峨壮观的跨江大桥。模特在“桥面”上穿行,传递时尚风潮。

本届时装周主舞台本届时装周主舞台

本届时装周以“创新引领,时尚点亮城市”为主题,打造亮点纷呈的时尚盛宴。秀场融入更多国际元素,邀请国际著名编导张舰与国内外顶级模特机构,共同打造最强秀场阵容,同时力邀国内外时装设计师加入,与武汉独立设计师共同在专场发布秀中呈现最新原创作品。

本届时装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汉区人民政府、武汉市服装商会、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承办,11月11日至15日,5天时间,本土及国内外优秀设计师将发布16场时装秀,高端产业论坛聚焦武汉时尚发展方向,红T杯——服装名校设计邀请赛及裕大华设计师成长基金助力本土设计力量茁壮。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在开幕式上说:“武汉时装周这一平台能真正的将武汉的设计力量、企业、时尚教育拧成一股绳,开拓出更适合武汉城市发展的时尚之路,为中国设计和产业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借助时装周这一平台,武汉大力发展时尚创意产业,积极发掘本土新生设计力量,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和带动了武汉时尚产业链壮大,打造了武汉文化新品牌,提高了城市的文化软实力。

外场展示区外场展示区

本届时装周借鉴国内外时装周经验,在舞美设计方面,融入本地城市地标,为观众呈现极具特色的时尚体验。回顾历届时装周,2015年武汉时装周以20吨东湖水打造东湖廊形舞台,彰显“大江大湖大武汉”城市形象,向世界传播武汉百湖之城的水文化。城市水文化在T台中蜿蜒而来。今年时装周将“桥元素“灵活运用,主舞台以拉索线条融合建筑解构美学与纺织产业的编织特点,象征着互联网时代下的信息之桥,承载城市时尚力量的思想之桥连接城市与世界的沟通之桥。

  3场开幕大秀 3种时尚表情

开幕式上,国际超模毛楚玉、李蔚语、张龄月等共60位国内一线名模共同助阵,悉数登场,姿态蹁跹,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总导演朱健、张舰团队为开幕式献上的三场大秀,分别为中国金顶设计师刘薇作品发布会、法国高定设计师Céline Bolton作品发布会及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冰川品牌发布会。

首秀由中国金顶奖设计师刘薇带来《飞跃大桥看见你》,她把武汉地标元素“黄鹤楼”、“仙鹤”、“长江二桥”等融入到展示的华服中。“时装是行走的时尚”,当我们为3D光影科技勾勒的建筑美学而惊艳时,一场将城市地标元素融合于时装的倾城大秀,让现场观众们为之震撼。我们熟知的城市地标,将跃于服装之上,一动一静,款款而来,美得如此灵动,如此耀眼。城市的文化符号被纳入进时尚中,丰富了时尚领域的内涵价值。

刘薇带来的《飞跃大桥看见你》刘薇带来的《飞跃大桥看见你》
刘薇带来的《飞跃大桥看见你》刘薇带来的《飞跃大桥看见你》
刘薇带来的《飞跃大桥看见你》刘薇带来的《飞跃大桥看见你》

法国高定设计师Céline Bolton用个人对法式风情的继承和创新,诠释法式穿着打扮精髓。此次登陆时装周主秀场的CELINE B服装系列服务于自信,时尚,美丽的女性,为其打造晚宴礼服系列。该礼服适合于各种女性,因为每一件款式非常特别。她的创作特色在于擅长使用各种优质弹力织物以及运用流苏,羽毛,花瓣,亮片,镂空装饰等元素做拼接和局部细节的特殊处理,每个设计都在表达不同的心情,从活泼逗趣到外出迷你裙,再到好莱坞红毯装。CELINE B不只是一个标签,更是一个经典女性架构与现代极简主义的结合体,让穿着的女性更加漂亮,自信和拥有自我主权。

法国高定设计师Céline Bolton带来的CELINE B服装系列法国高定设计师Céline Bolton带来的CELINE B服装系列
法国高定设计师Céline Bolton带来的CELINE B服装系列法国高定设计师Céline Bolton带来的CELINE B服装系列

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特邀中国十佳设计师理臻作为“冰川”品牌设计师,打造全新时尚潮流服饰发布秀。“冰川”品牌是老字号服装品牌,拥有悠久的品牌历史,理臻是国内新锐设计师的代表之一,擅长将传统元素时尚化。历史的沉淀与新兴设计力量的碰撞,带来不同与以往的时尚风潮,使重塑后的“冰川”品牌涅槃重生。另获悉,武汉时装周开幕之际,中国金顶奖获得者、武汉纺织大学教授刘勇正式加盟武汉裕大华集团,担任艺术总监,并建立武汉裕大华—刘勇工作室。此举必将为武汉服装行业的转型发展,新锐设计师的培育,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国十佳设计师理臻打造的全新时尚潮流服饰发布秀中国十佳设计师理臻打造的全新时尚潮流服饰发布秀
中国十佳设计师理臻打造的全新时尚潮流服饰发布秀中国十佳设计师理臻打造的全新时尚潮流服饰发布秀
中国十佳设计师理臻中国十佳设计师理臻

在开幕式现场,观众席上也不乏时尚的元素。身穿潮流时装组团看秀的时尚潮人也是开幕式主会场看点之一。全民参与、全城互动,时装周以其自身的感染力,点亮着这座城市的时尚气息。

  20场主题活动,拨动城市时尚脉搏

开幕式后,至15日,包括时装发布会、产业高峰论坛、服装名校设计大赛、时尚投融资对接会等主题活动将粉墨登场。

中国金顶奖设计师刘薇、刘勇,中国十佳设计师黄李勇、乔丹、刘思聪、理臻,首个登上纽约时装周的亲子品牌设计师许馨尹,巴黎时装周归来的春晚女王熊英将登上武汉时装周舞台发布大秀;汉派服装品牌红人、太和,本土设计师刘正心、罗钒溪、王钰淇、高睿宣、答璇、华静集结武汉设计力量呈上最新原创设计作品。

11月12日,以新原创新品牌新生态为主题的业内高端论坛,将聚焦武汉时尚产业风向。300余位来自服装行业领袖和时尚界知名教授、设计师和品牌专家齐聚,围绕设计原创买手经济智能制造”“产业链联盟等四个方面为主要论题,为行业呈现一个多姿多彩的资源平台与产业视角。

以助力本土新锐设计师成长为初衷的赛事——红T杯服装名校设计邀请赛将在时装周上落地,获得奖项的本土设计师,红T时尚创意街区将为其提供个人创业空间。同时,裕大华设计师成长基金也将启动,有才华的本土服装设计师,将获得包括资金、贷款、业内交流、品牌设计等多方位扶持。

14日,与光谷创业咖啡创投公司联合打造的双创英雄跃龙门时尚专场,将邀请时尚产业著名企业家、学者,多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高管、风险投资人出席,届时将呈现一场服装、珠宝、艺术品等领域创业项目和团队的激烈对决。

值得一提的还有外场showroom,融合时尚、科技、生活三者结合的理念,通透的隔断聚集了十余位设计师品牌,专业观众可在此近距离欣赏服装细节魅力,也可现场扫码下单。

2016武汉时装周开幕式2016武汉时装周开幕式

纵观本届时装周系列活动,汉派服装及本土设计力量,占了重头。

2016武汉时装周的开幕式压轴秀,是武汉裕大华纺织集团冰川品牌发布会,老汉派新形象,将焕发全新活力。此外,5天时间里,红T杯服装名校设计邀请赛颁奖典礼,本土设计精英刘正心、答璇的作品发布会,红人品牌发布会等本土时尚中坚,持续发声。用活动组委会的话说,此次时装周对汉派服饰及本土设计新力量的扶持,不遗余力。力争将武汉时装周打造成为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发展、带动时尚创意产业优化升级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