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武汉时装周高端论坛于11月12日上午,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月湖厅盛大启幕。300多位来自服装行业领袖和时尚界知名教授、设计师和品牌专家出席了本届论坛,彰显新力量,共襄新盛举,优化细分助推产业的实际举措,深入探讨消费变革的时尚行业热点话题,助推武汉服装时尚产业发展。此次高端论坛是武汉时装周的信息盛宴,也将会传来武汉时尚产业的福音。

2016武汉时装周高端论坛2016武汉时装周高端论坛

  时装周的论坛作为时尚圈的发声窗口,除了对产业发展问题进行及时的探讨与发展思路研究,每届都会传递出新的,利于地方时尚行业发展的项目及活动。在成功举办四届论坛之后,武汉时装周高端论坛已成为行业的年度盛事。

2016武汉时装周高端论坛2016武汉时装周高端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原创▪新品牌▪新生态”,当今中国服装产业正在迎来经济新常态和消费者主导时代,本届论坛以“设计原创”、“买手经济”、“智能制造”“产业链联盟”等四个方面为主要论题,为行业呈现一个多姿多彩的资源平台与产业视角。

  本届论坛三大亮点:

  论坛亮点之一是第一次发布武汉首个原创品牌线上运营平台,让武汉的服装设计原创有了真正的自主运营平台。设计是服装行业升级的基石,以资源整合推动设计原创,主讲嘉宾杨大筠认为“独立设计师”未来将成为服装行业的一种新力量,通过互联平台将会为服装产业发展提供更多自由的创意空间,在如今的消费者主导时代,个性化需求将对行业的设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大力推动设计原创将是行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过去两年论坛通过大师班、中法时尚学院和国际时尚界建立了联系,本届论坛武汉首个原创品牌线上运营平台发布,意味着用设计力量助推武汉服装产业发展的步骤将更加写实。

2016武汉时装周高端论坛2016武汉时装周高端论坛

  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以制造企业领军代表发起原创品牌线上平台时纷网,时纷网是以设计文化和柔性供应链为核心,重构企业、设计师和消费者三方沟通模式,为服装企业提供转型动力,为设计师解决有价无市痛点,为消费者打造个性十足的时尚平台,这个平台融合了设计师创新,生产平台提供产业链解决方案,网络平台打造品牌之路,是武汉时尚圈的创新之作。集团董事长万由顺先生带领在场论坛嘉宾回顾武汉纺织制造业发展的历史,层层剖析行业趋势,带领企业走入“互联网+服装不断升级”的新阶段,和业界同行交流经验。

  论坛亮点之二是时尚产业电商、买手和智能制造行业代表首次亮相武汉时装周。电商4.0时代的发展,对时尚零售终端的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但是传统零售行业向新零售发展和融合的趋势无可避免,电商行业代表吴元轼先生就时尚产业电商发展思路的问题提供了精彩的演说。买手对现今时尚行业来说并不陌生,但是怎么将买手与市场深度融合,买手的挖掘和发展与品牌运营、百货转型及买手店的兴起有着何种内在关系,HCH时尚连锁机构的胡毅带来了实战指导和最前沿的经验。另外,国内服装智能制造顶级企业青岛红领集团负责人李金柱首次现身论坛,带来国际顶级服装品牌制造基地红领集团迎接智能时代的成功路径。

  论坛亮点之三是武汉服装产业链首次聚合在一起,在本届论坛上,由武汉市政府主导,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发起,武汉时尚教育、设计师、终端营销、生产智造、产业金融、文化传播六大服装时尚行业产业链中关键节点第一次携手合作,联手发起成立首个武汉时尚产业链联盟,在论坛将举行联盟发启启动仪式,为武汉时尚产业的未来注入一股全新的力量。

  武汉时尚产业联盟成立之后将着力推动三件事:一是以“重启冰川”为基点,加快武汉服装老品牌的复苏重启,让老品牌崛起成为工业4.0时代的新名牌。二是通过定期举办大型活动,展示武汉服装时尚行业的创意作品,培养市民的时尚生活理念和品位。三是未来将规划建设武汉时尚创意产业链基地,作为品牌创意的孵化基地,与全球的知名设计学院合作,树立武汉时尚创意之都的城市品牌形象。

2016武汉时装周高端论坛2016武汉时装周高端论坛

  此次论坛,专家云集、亮点纷呈、产业聚合,不论是在论坛现场还是讨论的问题的深入度及论坛后续发展计划上都突破以往。本地论坛旨在将武汉时尚周高端论坛发展为武汉时尚行业的一个文化品牌,助力武汉市时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