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鉴会现场品鉴会现场
“围裙哥哥”卤味产品“围裙哥哥”卤味产品

  多年在卤制食品消费市场扮演陪衬角色的年轻一族,正成为这一消费领域的主力军。一份调查显示,武汉年轻人一年吃掉卤制食品达80亿左右,占我市卤制食品消费份额的五至六成。18日,艳阳天集团强势推出时尚卤味品牌“围裙哥哥”,展开帅哥靓女“味”你而来”争夺战。

  卤制品是传统食品,取材多样,味感醇厚,香气宜人,食用便捷。但长期以来,这一食品的拥趸多是中老年人。近几年,随着消费需求由温饱型逐渐转向享受型,卤制品实现味觉创新,一些轻食、奇味的卤制品异军突起,在传统卤制品之外形成新的流派,激活了年轻一代的消费潜力,他们对卤味产品的口味、便捷性更加推崇;卤制品已朝品牌化、年轻化、时尚化蜕变,从餐桌上单纯的佐餐食品,变为“吃”着玩的休闲食品,在旅游、休闲、聚会等消费场所都能看到卤制品的身影,市场空间迅猛放大。

  结合行业背景和消费趋势,艳阳天在产业链升级拓展,培养年轻人消费品类的战略方向下,适时推出了”围裙哥哥”这个年轻时尚态的卤味品牌。“围裙哥哥”首批面市的产品涵盖了海鲜、禽肉、猪牛肉类,素食类共计26个品种。

  在产品研发上重点突出“鲜卤”和“素卤”两个核心优势点。“鲜卤”就是迎合消费品质升级,在食材和品种的管控选择上近乎苛刻 ,推出了鲜卤小鲍鱼,鲜卤皮皮虾等6大海鲜类产品,这些产品的推出迎合了有品质生活群体的需求潮流,原料全部采取新鲜鲜活的食材,在供应链上下足功夫,能保证当天生产全部采用到新鲜鲜活的原料。

  “素卤”在产品结构中偏向更多的健康元素,有更多的素食类可供消费者选购,崇尚素食健康的消费导向,推出了8个素食系品种,其中小香菇,藕片都是非常受年轻人喜爱的健康产品。

  “围裙哥哥”时尚卤味品牌的推出,从一开始就定位于中央工厂+直营门店的产业生态布局,建立了工厂生产质量控制5S体系,同时在冷链物流和门店质量管控制定了严格的SOP运营标准,严格把关食品的健康和安全,给江城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的消费保障。

  目前“围裙哥哥”已在武汉市运营了8家直营门店,至2017春节前,直营门店将达到12家,门店布局主要贴进年轻人的消费场景,分别在核心商圈如光谷广场;重点商场超市如武商百盛,徐东中商;大型社区,车站交通等区域开店;未来二年,“围裙哥哥”仍然聚集于武汉市场的拓展,争取在2018年门店布局达到200家,以更好的服务于武汉的消费市场。

  艳阳天方面称,随着80.90年轻一代逐渐成为主流消费人群,具有重品质、重个性、重体验、网络化的消费人格特征,“围裙哥哥”在营销手段上不断创新,摸索找寻合适的机会增长点。

  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卤制品整体行业规模全国在2016年已经达到1600亿,2015年全国产量达到600万吨,最近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8.9%,是远远高于一般快消品行业的增长;武汉又是非常具有卤味文化的代表城市,其过去一年的卤制品规模产值已达到200多亿,卤制品从最初的菜市场小摊,逐渐向产业化发展,目前具有一定影响的卤制品品牌已有十多家,市场正在细分,但是这些品牌的整体市场份额仍然不高,行业整合度还属于初始阶段。龙头餐饮企业凭借品牌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进军卤制品市场,不仅能延伸自身的产业链,也可促进武汉卤制品的提档升级,卤制品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