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日,2017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国家羽毛球队副总教练田秉毅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武汉市成功获得2017-2020年连续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的举办权。至此,武汉成为历史上连续举办羽毛球亚锦赛次数最多的城市。

  据了解,今年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4月25日至30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包括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单项。届时,将有来自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印度等亚洲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人参赛。根据亚羽联的要求,每个单项亚洲排名前10的顶级选手必须参赛,各国羽坛高手将武汉角逐各单项的最终冠军。

  李永波在发布会上表示,亚锦赛整体水平非常高,连续在中国举办能让更多的年轻队员获得参加高水平比赛的机会,即使成绩不好,能近距离观摩高水平比赛对他们的成长也是很有帮助的,这对年轻队员的培养是很有帮助的。至于参赛阵容,李永波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参赛阵容,但一定会派出最强阵容参加。

  发布会上,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门票正式发布,整体票价与去年基本持平。最低票价为100元,前三天小组赛的开赛时间为上午10:00,票价分为100、200、300三个等级;而28日下午16:00的四分之一决赛,则有100、200、300、500四个等级;半决赛票价为200、300、500、800四个等级;30日的决赛将分为300、500、800、1000元。武汉体育中心所处的位置,正好拥有3号线和6号线两条地铁线路,这也为广大武汉球迷提供了非常便利的交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