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五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宣布启动,将以“振兴武汉戏码头”主题,推出一流大戏、超豪华的艺术家阵容和超低的票价,为江城市民献上一份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本届戏曲节将迎来北京京剧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上海昆剧团、南通越剧团、苏州昆剧院、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武汉京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楚剧院九个剧团,二十个剧目,三十四场演出,八百名演员;还将启动“国学少年”“戏曲进校园”“戏曲进地铁”“百姓大戏台”四大公益活动。汤湖戏院为分会场,也将迎来名家名团带来的折子戏。

  本届戏曲节将于4月8日开幕,上演北京京剧院红色经典京剧《党的女儿》京剧《望江亭》,5月21日以武汉汉剧院汉剧《状元媒》《红色娘子军》闭幕。宁波小百花越剧团越剧《烟雨青瓷》《梁祝》为闭幕祝贺演出。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及南通越剧团越剧《仁医寸心》《董小宛与冒辟疆》将上演。

  戏曲节的重磅戏还有上海昆剧团演绎东方“莎士比亚”汤显祖《临川四梦》。《临川四梦》经过长达一年筹备才得以完整呈现出来,仅在少数城市完整亮相过。

  本地剧种也将为戏迷集中呈现。武汉京剧院京剧《杨家将》《八珍汤》《春草闯堂》,武汉楚剧院《雅腔·咏叹——湖北高校演唱会》、楚剧《哑女告状》,一一上演,楚剧名角夏青玲、汉剧传人王荔献上拿手好戏。

  戏曲节还将举办“国学少年”“戏曲进校园”“戏曲进地铁”“百姓大戏台”“艺术研讨会”等延伸活动。戏曲节期间,武汉市民可在汉街大戏台、汉口里戏台、吉庆街戏台、洪山广场地铁文化角免费听戏。

  戏曲节整体票价下浮30%,其中100元以下的票价占30%,并特设60元学生票,本地院团全场60元一张,外地院团低至80元一张,最高设置280元。为庆祝第五届戏曲节盛大开幕,我们将于开票第二天10:00、15:00在武演票务通官方微店进行“9.9秒杀”活动,每个时段限50张演出票,每人限购2张。

  戏曲节还为喜爱戏曲的戏迷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首届戏曲广播体操大赛将于3月16日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