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荔带来的汉剧演员给学生们做示范王荔带来的汉剧演员给学生们做示范

  暑假就要受邀访问法国了,到时候带点什么“绝活”给外国朋友秀一秀?昨天,育才小学找到最佳答案——小票友们随着汉剧名师王荔优雅开唱,打定主意,“要把汉剧唱到法国去”。

  昨天上午,武汉市育才小学举办的戏曲进育才小学超级课堂,特别邀请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汉剧大师陈伯华亲传的陈派艺术第五代传人王荔带领汉剧演员为3000多名师生口传心授手眼身法。

  汉剧一共有十大行当,传统剧目有800多出。王荔结合汉剧的服饰、配饰和角色特点,生动、形象、直观向学生们展示马鞭、高靴、挡马具体的动作。

  王荔说:“戏曲进校园不是把戏送到学校里面,而是要告诉孩子们如何欣赏,告诉他们戏曲的魅力在哪里。我们会在学校里面选一拨小孩,学习汉剧的小段子,排成小节目,让孩子们自己体会一下戏曲,站在舞台上那种感觉。”

  育才小学校长关蓓表示,今年暑期育才小学受邀赴法国安纳西市出访,孩子们会把精彩的汉剧唱响在异国他乡。(记者周锐 通讯员陈冬力 乐钢)